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绿色健康的面条吃法

2017-08-23 13:57:21      

蔬菜面做法一

材料

A、马铃薯1/2个,蕃茄2个,四季豆不少于30克,圆茄1/2个,洋葱1/4个。

B、姜末1/2茶匙,蒜末1/2茶匙,沙拉油2大匙,水80㏄,熟面适量,印度咖哩酱1大匙,盐1茶匙,细砂糖1/2茶匙。

做法

1、将材料A所有蔬菜洗净,处理好切成适当大小,备用。

2、热锅,倒入沙拉油,放入姜末、蒜末,以小火炒香,加入印度咖哩酱和作法1所有蔬菜炒1分钟。

3、在作法2中加入水,转中火煮3分钟,再加入盐、细砂糖拌匀,食用时淋在熟面上即可。

蔬菜面做法二

材料

紫甘蓝适量,菠菜适量,胡萝卜适量,面粉适量。

做法

1、所有蔬菜切小块,榨汁机榨汁。

2、用榨好的蔬菜汁和面。注意:榨的蔬菜汁不要过滤,连菜渣一起和。

3、每种面团都分出来一小块,然后切成细条搓匀,切成斜刀的小丁。

4、按照图示在寿司帘上搓动面丁,注意:方向基本是顺着寿司帘横向条纹的25-35度角的角度去搓动,这样搓出来的花纹比较圆润。

5、另取面团一小块,用擀面杖擀成比较薄的面片。按图示去除四周不规则面片,用竹帘按压面片使其出现纹路。

6、然后用刀划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块,再用筷子夹住中间位置,形成蝴蝶结形状即可。小诀窍1、蔬菜渣不要过滤,保持营养,所以尽量榨的精细些。

2、搓动,制作的过程要撒入面粉和玉米面粉,以免粘连。

3、做好一部分就拿去冰箱冷冻起来,最后分装。吃时吃多少拿多少。

4、夹蝴蝶结的时候手上力度要适中,劲大了会夹断,反之会出不来形状。

5、每种形状大小都要适中,太大太小都不好。

6、最后吃的时候煮熟后拌,炒,汤都可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面条的民间吃法 让你爱上面条

面条是我国的传统主食,尤其是在北方更加受到人们的喜爱。与此同时,面条的吃法也有很多的,并且都很有各地的特色。今天,要介绍5种面条的吃法,……详细>>

豆芽的绿色吃法

豆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绿色植物,豆芽味道甘甜,口感清脆,营养丰富,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你知道豆芽怎么做最好吃吗?详细>>

面条的创意吃法

先烧热半杯油,将茄子炸软捞出,顺便将青椒过一下捞出,再将油倒开,然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和素肉末周炒。详细>>

试试面条的几种经典健康吃法

阳春面原指一种不加任何浇头的汤面,称清汤光面,是旧时上海最大众化的面点之一。阳春面制法简单,在汤碗里盛上滚烫的面条,缀上碧绿的点点葱花即……详细>>

家常面条的十大创意吃法

六必居的干黄酱1袋、天园酱园的甜面酱半袋(剩下半袋可以做中式沙拉,蘸萝卜,生菜吃),鸡蛋2个,肥瘦肉丁(去皮)100g,五花肉切成半厘米……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