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轻度脂肪肝应怎样治疗

2017-08-23 14:28:11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轻度脂肪肝应怎样治疗呢?目前脂肪肝的治疗原则主要以保护肝脏为主,注意饮食和日常生活习惯。

轻度脂肪肝是由于肝脏的脂类物质占肝湿重超过了正常值,肝脏脂肪蓄积形成的。脂肪肝虽然说是由于脂类物质摄入过多引起的,但是肝脏代谢功能不足也是导致脂肪肝形成的重要原因。吸烟,饮酒和乱用药物导致的慢性肝损伤都可使肝脏代谢功能失常。

目前来说还没有治疗脂肪肝的特效药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原则是保肝护肝为主,平衡饮食。特别指出的是脂肪肝饮食的注意事项。动物肝脏,动物油和植物油含有大量的脂肪,脂肪肝患者不宜多食。高糖类物质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且能转化为脂肪酸,所以轻度脂肪肝患者应减少摄入。

轻度脂肪肝病人多吃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水果和蔬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有利于干细胞的修复。轻度脂肪肝应该多进行户外活动,有利于身体的代谢,同时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

值得提醒的是,轻度脂肪肝患者切勿乱求医,乱用药,治疗不当会导致肝功能的进一步恶化。脂肪肝的治疗应该以保肝护肝为主,配合合理的饮食,选择专业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能喝茶吗?轻度脂肪肝患者这样吃养肝

轻度脂肪肝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众所周知,脂肪肝和饮食有很重要的关联,想要缓解病情就要多注意饮食。因为有很多食物对轻度脂肪肝都会有所帮助……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饮食原则

不宜选用含脂肪高的食物,如肥禽肥肉类、重油糕点、煎炸食品。少吃甜食,如各种糖果、甜点心、巧克力、含糖饮料等,以防甜食中高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饮食安排方法有哪些

轻度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几乎成为了都市生活的中年男人常见的疾病之一,这种疾病往往和饮食有关。因此,如果是轻度脂肪肝就要多注意饮食的合理……详细>>

脂肪肝要怎么治疗?脂肪肝应该吃哪些食物

近年来,脂肪肝患者的数量正在日益增加,有些人对这种疾病非常担心,可有些人对此不屑一顾。其实脂肪肝并不可怕,脂肪肝本身并不会导致我们死亡,……详细>>

3类人易患脂肪肝 男性脂肪肝应该怎么吃?

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为什么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脂肪肝?其实这主要与其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详细>>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