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上火嘴唇起泡怎么办?多喝川贝梨水绿豆粥

2017-08-24 08:00:45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嘴唇起泡的经历吧!舌头稍微触碰嘴唇就会感觉到疼痛。嘴唇起泡怎么办?如何缓解嘴唇起泡?

缓解上火嘴唇起泡的小妙招

其实要想缓解上火引起的嘴唇起泡,很简单,只需要注意睡眠,多喝水等就可以了。

第一招:药物治疗

如果嘴唇上火情况不严重,或者是刚刚才上火起泡的话,这个时候通常会比较痒,是比较好治疗的时机。这时只要每天晚上睡觉前在患处抹一些牙膏在泡上,这样便可以很好起到消炎以及止痛作用。或者你还可以用红霉素眼膏涂抹在患处,这种药膏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对嘴唇上火长泡等情况都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第二招:多喝水

在平时生活中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因为水是排毒的载体,只有多喝水才可以排除体内的各种垃圾毒素。而很多时候垃圾毒素堆积是导致我们上火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干燥的季节,如果不注意多喝水的话干燥的气候就很容易导致人体上火。因此每天要坚持多喝白开水。

第三招:保证睡眠

上火多是由于睡眠时间少引起的。因此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中午最好增加午睡半小时,没有午睡条件时可以听一些节奏缓慢的音乐或闭目养神,以帮助大脑恢复疲劳,让下午的精力更充足。

第四招:热敷

如果嘴唇起泡可以在晚上睡觉前采用热敷的方法,用热毛巾敷敷嘴上的水泡,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减轻红肿情况。而且热敷还可以加快嘴附近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水泡尽快消散。

降火食疗方推荐

除了上述方法可以缓解嘴唇起泡外,还可以试试饮食疗法。

莲子汤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绿豆粥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川贝梨水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木耳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可可

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苹果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如果你也经常出现上火,嘴巴起泡不妨试试上述方法吧!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上火怎么办?多吃梨和绿豆灭火

夏季来了,炎热的天气加上饮食注意很容易出现上火。其实夏季上火类型有很多种,如肝火、胃火等。最好针对相应的火进行灭火,才有效果。详细>>

喝咖啡上火怎么办

补充水分,滋润身体。平时多补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时候在喝水。平时就喝一杯水。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如柚子,白梨(梨伤脾,所以一个小的梨就可……详细>>

喝咖啡上火怎么办

平时多补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时候在喝水。平时就喝一杯水。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如柚子,白梨(梨伤脾,所以一个小的梨就可以了)。在上火的时候……详细>>

孕妇上火喝绿豆汤

孕妇上火能喝绿豆汤。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属低脂食品,而营养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酸、维生素B1、B2,以及钙……详细>>

孕妇上火喝绿豆汤

孕妇上火能喝绿豆汤。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属低脂食品,而营养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酸、维生素B1、B2,以及钙……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