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茶油与健康

2017-08-24 09:33:19      

近期茶油突然走俏,所谓茶油到底如何?据介绍,茶油富含维素E、脂肪酸和山茶苷,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78%以上,茶油老少皆宜,建议以下几类人群更适宜食用茶油:

■高血压、高血脂等人士。由于害怕脂肪,许多人炒菜时尽可能地少放或不放油。其实食用油中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越多,其营养价值就越高,如橄榄油、茶油,能防治心血管等富贵病。

■心脏病、癌症等患者。由于茶油和橄榄油中都含有一种生理活性成分角鲨烯,可抗缺氧和抗疲劳,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及增进胃肠道功能的作用。

■孕妇及婴幼儿。茶油中高含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亚麻酸,对增强智力和记忆力、促进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有重要作用。因此建议:孕妇最好食用茶油、橄榄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用油;婴幼儿则最好选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及Ω-3脂肪酸的茶油、橄榄油、亚麻籽油、核桃油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油的功效与作用

拼音名】Chá Yóu Bā详细>>

山茶油烹饪改善血循环 教你6种吃法

现如今,人们对食用油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市面上,食用油的种类也有很多,山茶油就是很多人的选择之一。那么,山茶油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应该怎么吃……详细>>

茶油的功效与作用

油茶籽油俗称茶油,又名山茶油、山茶籽油,是从山茶科山茶属植物的普通油茶成熟种子中提取的纯天然高级食用植物油,色泽金黄或浅黄,品质纯净,澄……详细>>

山茶油的食疗妙用

用山茶油炒菜,可清肝解毒及消除怀孕期间小腹脂肪,恢复身材*用山茶油煨鲫鱼汤可增加母乳。详细>>

茶油生命周期

盛果期:10-120年,油茶大量结果时期,生殖占优势,对光温水肥需求增多,结果部位外移。(现有嫁接茶树,3-4年可结果。)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