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可以吃雪糕吗

2017-08-24 09:42:27      

月经期间盆腔的血量增多,有些人会感到下腹发胀、下坠或胀痛;如有血块排出或大片内膜排出时,子宫会发生强力收缩,引起剧烈腹痛;也有少数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降低、容易发生感冒。因此,注意下述月经期卫生等事项是很必要的。

1、 保持外阴清洁,以减少感染机会。每日洗外阴1次,禁止性生活、盆浴或游泳,防止上行感染,可以淋浴。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2、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3、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4、 应避免过强的体力劳动。例如挑担、背重物等,以防止盆腔充血加重,增加不舒适感。

5、 腹痛严重或流血太多时,适当休息,并请医生处理。 月经期胃肠功能常会发生轻度改变,如有人便秘,有人则腹泻,有人不想吃饭,有人恶心。因此,在经期最好不吃或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更不宜吸烟饮酒。有的人月经来潮期间不敢吃水果和生冷食物,其实西医认为关系不大,再冷的东西到了胃肠道也都变成温暖的了。

平时习惯喝凉开水的人,月经期吃水果和生冷食物便不易受影响。但是由于体质和饮食习惯不同,平时不习惯食生冷者,经期进生冷食物,可能就适应不了而出现恶心、腹痛等反应,应该避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可以吃甜食吗

月经期间可以可以吃甜食,但是不要吃得太多,在经期,由于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不妨多吃一些开胃的食物。另外,喝点猪肝红枣粥、姜汁薏苡仁粥……详细>>

月经期间到底可以吃丝瓜吗

之前没有痛经的毛病,但是有一次吃完丝瓜之后,就开始痛经了,而且很严重,并且以后的每个月都会痛经,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巧合,月经期间到底可以吃……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葡萄吗?

平常女性就应该多吃点儿葡萄,这样可以缓解女性腰痛、贫血、手脚冰冷的鲜香,随着入秋,天气会越来越冷,所以女性在秋季要注重养生,可以多吃点儿……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葡萄吗?

平常女性就应该多吃点儿葡萄,这样可以缓解女性腰痛、贫血、手脚冰冷的鲜香,随着入秋,天气会越来越冷,所以女性在秋季要注重养生,可以多吃点儿……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桂圆吗

女性月经期饮食应以温热为宜,选用海带、高梁米、薏仁米、苹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荠、菱角、冬瓜、香蕉等寒凉、滑泻食品。桂圆、荔枝可以拉长黄体……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