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吃碱性食物对各种癌症说“NO”

2017-08-24 10:21:15      

在我们的身边有一类食物,随手可得,但它却可有效预防肥胖、色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生,甚至能有效预防癌症,它就是碱性食物。据相关研究表明,多食碱性食物可促使体液的PH值呈弱碱性,与酸性体质的人群相比,碱性体质的人罹患恶性肿瘤的几率大大减小。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碱性的呢?

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碱性体质为健康加分

民以食为天、吃穿住行、饮食男女,各种论点都在阐述吃的重要性。吃好,睡眠会好,面容会好,身材会好,身体也会好,吃好是人体健康美丽的第一大保障,那么怎么吃才算好?PH值是关键,我们都知道健康人体组织的PH值应是在7-7.4,血液的PH值在7.35-7.45之间,呈中性偏弱碱性,而这也是健康人体的酸碱度。

在很多人的常规意识中,常常会把酸味的食物归为酸性食物,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比如柠檬,虽然口感是酸味,但其却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在我们的因素结构中,很多食物都会改变我们人体的酸碱度,使其偏离正常的PH值,我们把降低机体正常PH值的食物称之为酸性食物,提高机体正常PH值的食物称之为碱性食物。我们都知道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碱性体质为健康加分,所以要保证机体拥有健康的PH值,就要多吃碱性食物。

食物酸碱性快速检测

一般而言,对于食物的酸碱性有一个粗略的划分,我们通常把除牛奶外的动物性食品归为酸性食物;把除五谷、杂粮、豆类以外的植物性食物归为碱性食物;把油、盐、糖、咖啡、茶等归为中性食品。但是,这只是一个粗略的划分,因为有些水果如李子等,虽属植物性,但它却是酸性食物,而豆腐虽为豆制品却是碱性食物。对于常见食物的酸碱性,归纳如下:

强酸性食物:牛肉、猪肉、鸡肉、蛋黄、乳酪、甜品、乌鱼籽、柴鱼、金枪鱼、牡蛎、比目鱼、米、麦、面包、酒类、花生、核桃、薄肠、糖果、饼干、白糖、啤酒等。

中酸性食物:奶油、巧克力、葱、空心粉、炸豆腐、红小豆、萝卜、甘蓝菜、洋葱、鸡蛋、龙虾、章鱼、鱿鱼、鲔鱼、鳗鱼、河鱼、火腿、马肉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错容易致癌 多吃碱性食物预防癌症

随着人类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每天吃入的大量酸性食物,使得我们的体液酸化,从而导致了酸性的体质,正常的细胞在酸性体液里无法生存,只能是变……详细>>

碱性食物多吃益健康

人体内环境基本是中性的,略偏碱性。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酸性物质,都被血液中的缓冲物质所中和,不致于使人体内部环境呈酸性,但有时也可……详细>>

多吃碱性食物有哪些好处

医学研究证实,酸性食品代谢后产生的是阴离子,阴离子上升,ph值就会降低;相反,碱性食品代谢后产生的是阳离子,若阳离子上升,ph值就会增高……详细>>

秋季多吃碱性食物可解秋乏

吃得过少也容易秋乏。有的年轻人为了减肥,经常节食。吃得少的人,特别是不吃早餐的人很容易疲乏犯困。早餐吃得少,会使人精神不振,降低工作效率……详细>>

想生男孩孕前多吃碱性食物

据多年以来的研究统计,食物的酸碱性能够影响生男生女的几率。因此女性可以通过调节身体的酸碱环境,多吃些碱性食物,同时男性也要注意均衡饮食,……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