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六类男人容易缺乏雄性激素 吃什么把雄性激素补回来

2017-08-25 08:23: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男人过了40以后,在体能方面会出现下降,还会表有全身乏力、失眠、没有食欲、周身酸痛等表现,在精神方面表现出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无缘无故发脾气。而在夫妻生活中会感觉性欲降低、能力变差等。以上所述的表现医学上称之为“男子更年期综合征”或“中老年男子雄激素缺乏综合征”。究其原因,雄激素缺乏是祸首。

男人雄性激素下降会引起多种疾病

雄激素缺乏会伴随肚子增大、身体机能下降、糖尿病、骨质疏松、性功能下降等其他症状。40岁以上的男性大约39%的人都有雄激素缺乏的症状。而且我们身体里的胰岛素受雄激素的影响较大。糖尿病患者有50%的人雄激素缺乏。雄性激素缺乏会直接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

这6种人更容易缺雄性激素

除年龄外,有六类人可能是LOH的高发人群,包括工作生活压力大、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抑郁症、心血管疾病等,有不良生活方式(如抽烟、酗酒等)、生活环境恶劣、缺乏锻炼及腹部肥胖。

男人多吃4种食物能补充雄性激素

但是,男性面对来自社会、工作和家庭的巨大压力,往往忽视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因此,男性步入中年以后,也应该重视对雄性激素的补充。那么,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男人补充雄性激素呢?

含锌的食物。含锌量最高的食物首推牡蛎肉,其他如牛肉、牛奶、鸡肉、鸡肝、蛋黄、贝类、花生、谷类、豆类、马铃薯、蔬菜、红糖等都含有一定量的锌。

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有助于延缓衰老和避免性功能衰退,它们大多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

含精氨酸的食物。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鲇鱼、泥鳅、海参、墨鱼、章鱼、蚕蛹、鸡肉、冻豆腐、紫菜、豌豆等。

动物内脏。动物的内脏种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成分,有助于雄性激素的补充。另外,内脏中还含有肾上腺素和性激素,能促进精原细胞的分裂和成熟。

男人一旦面临雄性激素缺乏症状的困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郭正辉(专家预约)教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除了饮食补充雄性激素外,适当的时候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雄性激素的补充治疗。此外,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思想乐观、戒除不良生活习惯也是缓解男子更年期症状非常重要的手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郭正辉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泌尿外科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对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前列腺炎症、膀胱肿瘤、肾上腺疾病和精索静脉...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雄性激素 雄性激素 男人

男人雄性激素低吃什么补?雄性激素不足有什么表现

不论男女,体内都含有雄性激素,男人的雄性激素由睾丸分泌,男人雄性激素的作用是帮助性器官、精子发育和成熟,使男人的第二性征更加明显,比如声……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雄性激素?

雄性激素是男性体内的性激素,有着维持生殖功能和性欲的作用。一般来说,正常男子每天会分泌出5-9mg的雄激素,那么如果雄激素分泌不足就有可……详细>>

男人提高雄性激素 饮食轻松搞定

现如今,女性朋友都会喜欢充满男子气概的男性,而雄性激素就是男人不能少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雄性激素呢?其实,最常见的食物就可以帮助男性来……详细>>

富含雄性激素的一些食物

男人过了40岁以后,在体能方面会表现出全身乏力,失眠,没有食欲,周身酸痛;在精神方面表现出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无缘无故发脾气;在性生活方……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补充雌性激素? 多吃哪些食物补雌激素

女性更年期的时候会衰老的非常快,而且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问题。对于女性来说,美容养颜甚至比一日三餐要更加重要。如果我们体内分泌的更多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