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油炸食物当早餐易慢性中毒 科学吃早餐注意4点

2017-08-25 08:24:07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早餐,很多人都觉得在街边买些油条、芝麻团等配上一杯豆浆,即方便又美味。可是这样的早餐真的营养吗?

油炸食物当早餐危害大

油炸食品由于香脆可口,经常会被作为早餐食用。但是经常食用油炸食品对健康有不良影响,你知道早餐为什么要少吃油炸食品吗?

1、易发生肠寄生虫等疾病

油炸食物一般是在较短的时间内经过高温烹制成的,往往它的外表是非常黄且有点焦,多数时候它的内部还会出现没有熟透的现象,这样不但不能有效的将食物本身的病原微生物杀死掉,反而还会容易发生肠寄生虫疾病。

2、易使人慢性中毒

不管是猪油还是菜油,或者是食用其他的油脂,只要经过高温加热,油脂就会产生较多有毒有害的物质。因为油脂反复加热后,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会产生聚合物——二聚体、三聚体,这类物质本身的毒性是较大的,人食用后必定会对健康产生较大的影响。

科学吃早餐注意4点

那么问题来了,早餐应该怎么吃才科学?

油条一周最多一次

假如豆浆加油条作为早餐是你的最爱,那就要留心了。这种搭配养分素少,且炸、煎、炒的食品,热量油脂显着偏高,长期吃对身体非常不利,所以,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

早餐一定要吃主食

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轻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摄进主食。

早餐所供给的热量占全天的30%,这个主要是靠主食来供给的。缺乏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养分不良。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品,谷类食品吸收后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睡眠后的低血糖现象。但谷类食品消化快,2-3小时之后就会有饥饿感,因此,还要适量摄进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品,如鸡蛋、肉松、豆制品等食品。

蛋白质不能少

维持人体充沛精力和灵敏反应力的蛋白质也不能少,因为含蛋白质的早餐能在数小时内持续地释放能量,使我们更“顶饿”。可以选择鸡蛋、酱牛肉、方火腿、通脊肉、辣鸡翅、素鸡豆制品等食物。

早餐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

如凉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这不仅仅是为了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以达到酸碱平衡。

大家以后吃早餐的时候最好注意上述事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吃早餐 早餐油炸食物 早餐

怎么吃早餐才健康?吃早餐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大家都知道想要保证身体健康,一定要吃早餐,不仅能够为人们补充能量,而且还能开启一天新陈代谢大门,让人更加有活力,更加有精力。早餐一定要吃……详细>>

长期不吃早餐等于慢性自杀

你是否觉得最近肠胃经常不适,体重又难控制,而且还有便秘?如果是,不妨检视一下自己是否常常不吃早餐,或者早餐吃得很随便!早餐虽然只是三餐中……详细>>

这3种吃早餐的坏习惯很伤身,正确吃早餐要注意这3点!

早餐对我们身体非常重要,也是我们体内获取营养物质的关键,倘若在一夜睡眠之后不能及时的食用早餐,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体质,自身的免疫力也会降……详细>>

不吃早餐易发胖 早餐吃什么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女性都习惯不吃早餐,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发胖或者便秘,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健康。接下来,为女性朋友们总结一下哪些食物适合在早餐……详细>>

老人不宜过早吃早餐 老人吃早餐注意两宜两不宜

很多老人由于要进行老年保健,而且自身已经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早起进行老人保健前先吃早餐,虽然运动前吃点东西填肚子比较好,可是老年人……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