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松子营养分析

2017-08-25 10:50:12      

1、松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

2、松子中所含大量矿物质如钙、铁、磷、钾等,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

3、松子中维生素E高达30%,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4、松仁富含脂肪油,能润肠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老人体虚便秘,小儿津亏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5、松子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

6、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橙子营养分析

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详细>>

荸荠营养分析

荸荠是一种即可食用又可以药用的物质,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荸荠究竟怎么吃呢?详细>>

鸡精的营养分析

鸡精食用量对人体,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另外某些不法商贩在鸡饲料中添加激素,导致鸡精中激素残留,也会影响人体健康。孕妇食用……详细>>

鲍鱼营养分析

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详细>>

枇杷的营养分析

枇杷,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枇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作为一种食物,但是你是否知道枇杷的吃法呢?如何才能将其食疗功效发挥到最大呢? 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