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挑选优质的红提?红提功效及食用注意事项

2017-09-08 14:08:31      家庭医生在线

红提是属于葡萄的一种类型,而且还被称为是葡萄之王。红提的价格要比葡萄的价格要高。红提它有着很多的好处,它耐运输,果子脆,并且个头要比一般的葡萄大,酸甜可口。不仅如此,红提还具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红提的功效与作用也很多。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红提!

红提被列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含有多种果酸、维生素、矿物质。味甘酸性平,补气血强筋骨,养颜、止咳、安胎,营养价值可见一斑。红提的功效:

1、化痰止咳

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2、补血益气

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3、强筋

强筋、通络,恢复疲劳和调理腰膝酸软。

4、壮骨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帮助钙质吸收,促进骨质代谢。

5、养颜护肤

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如何挑选优质的红提?

1、红提的外表

首先要挑选外皮整洁,没有疤痕,裂口的红提。

2、红提的颜色

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挑挑深红色的,如果感觉不合口,或者太甜的话,可以再试试红色的。

3、红提的大小

红提比葡萄要大一些。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主要以大的为主。大的红提,水分比较的充足,而且较甜。

4、红提的新鲜程度

新鲜一直是水果的关键。大家可以看看红提连着枝杈的地方是不是很牢固。一般时间长的红提,拿起来会因为不紧而往下掉粒。

5、红提表面的霜

一般刚开箱的红提上面都会有一层霜。有霜的红提一般很脆,很甜。在清洗的时候要注意多洗洗,把霜都彻底的清洗干净。

介绍完如何挑选红提后,当然是来介绍一下怎么吃了,鉴于一般大家都是直接食用,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食用红提时的注意事项:

1、吃完红提后不宜立刻喝水,会容易导致腹泻。

2、鱼、萝卜最好也不要跟红提一起食用,以免造成身体的不适。

3、糖尿病患者,便秘者,脾胃虚寒者要少吃红提。

4、红提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否则容易引起腹泻。

5、红提不能和四环素一起吃,四环素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药物,而红提是不能跟这种药物一起食用的,两者同食容易降低四环素的药性甚至是使得其药性消失。

6、不管是不是反季节的水果上面都会沾有农药,红提也不例外。准妈妈在吃红提的时候一定把皮剥干净了再吃,因为怀孕期间孕妇的体质会比较敏感,病从口入的话很容易产生连锁反应,甚至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詹远 )

与红提相关的食谱

将电饭锅的内部和锅边擦上一层橄榄油,倒入面糊,撒入提子干、杏仁片,调至蛋糕档即可自动烹制而成,取出切块食用即可。详细>>

如何挑选优质的柿饼?柿饼的功效与食用禁忌

柿饼应该大部分人都吃过,口感好,好处还特别多。但是,柿饼却是不那么容易吃的,食用是有讲究的,好处多的同时,禁忌也多,吃错容易引起身体不适……详细>>

红豆利尿解毒解酒降血压 如何挑选优质红豆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在我们的餐桌上最常见的是红豆粥等食谱。那么,你是否喜欢吃红豆呢?想要挑选到优质的红豆是有窍门的哦。今天,就来一起……详细>>

如何挑选更为优质的樱桃?樱桃食用禁忌

近期将是樱桃大量上市的时节,樱桃作为是夏季中必不可少的水果,不仅仅因为口味好,而且营养丰富。那么你知道樱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如何挑选……详细>>

春季红薯促消化 如何挑选好红薯

据《千金方》记载,春季饮食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这是因为春天多吃酸性食物会使肝火更旺,从而损伤脾胃。所以最好多吃些性温味甘的食物以助……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