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食用田鸡需注意什么?田鸡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2017-09-10 13:57:21      家庭医生在线

田鸡是时下各大饭店菜馆最受人们喜爱的食物之一,它口感嫩滑,味道鲜美,并且还含有多种丰富营养。田鸡中的蛋白质、钙、磷等元素,不管对于老年人还是小孩子,都十分有益。那么,田鸡要怎么做才最好吃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田鸡的四种经典做法,绝对引爆你的味蕾!

田鸡的功效

民间认为田鸡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品,适合于精力不足、底蛋白血症和各种阴虚症状。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更年期骨质疏松都十分有益。对于患有心性水肿或肾性水肿的人来说,用田鸡食疗,有较好的利水消肿的功效。田鸡中含有锌、硒等微量元素,并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并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田鸡的经典做法

蒜头炆田鸡

原料:田鸡、冰糖

辅料:葱、蒜、姜、油、料酒、酱油、豆豉、豆瓣酱、辣椒粉、花椒粉

做法:

1、烧热锅,少许油,将蒜头和姜片爆香。将田鸡倒入热锅内翻炒一下,此时火头一直保持大火。

2、先倒一大汤匙的料酒,再倒一大汤匙的酱油,将冰糖也放入,翻炒两下。这时田鸡烧出许多的白色汤汁来,请将火力转为中火。

3、将豆豉/豆瓣酱/辣椒粉和花椒粉倒入。

4、将佐料翻炒均匀,火力调节到最小,保持汤汁微微烧开的状态,盖盖炆煮20-30分钟。

5、三十分钟后查看一下,如果汤汁还有比较多就用大火收干一下,如果汤汁已经收得差不多了,就可以直接散上葱花盛盘上桌了。我在起锅前喜欢用一平茶匙的淀粉和两汤匙的水调一点水淀粉勾芡一下,让汤汁更均匀地附着在田鸡表面,成品用砂锅装好。

湖南辣子田鸡

原料:田鸡肉350克(去头去腿后的重量)。

辅料:料酒2大匙、生抽1大匙、味精1/4小匙、细盐1/4茶匙、红椒30克、生姜30克、大蒜30克

做法:

1、田鸡去表皮,切割去头部及趾部。将前腿,腹部,大小腿分别切成三段。

2、锅内冷油,放入姜蒜爆香后,放入田鸡大火翻炒片段。

3、至变色后,加入料酒,红椒段及所有调味料继续大火翻炒入味。

4、最后至水份收干即可起锅。

干锅田鸡

原料:田鸡腿、淀粉、生抽、蚝油、糖、料酒、干辣椒、青椒、红椒、葱、红葱头、生姜、大蒜、花椒、香辣豆豉

做法:

1、田鸡腿洗净,加入适量淀粉、生抽、蚝油、糖、料酒腌制15-20分钟。

2、干辣椒、青椒、红椒、葱、红葱头、生姜、大蒜切成适当大小。

3、热锅温油,放入腌制好的田鸡腿爆炒,至田鸡腿稍稍变色,立即捞出备用。

4、少许油,加入香辣豆豉、干辣椒、花椒、葱白、红葱头、生姜、大蒜小火炒香。

5、倒入之前爆炒好的田鸡腿、青红椒,翻炒均匀,焖1-2分钟即可出锅。

铁板泡椒牛蛙

原料:净牛蛙250克、洋葱丝30克、黄瓜60克。

辅料:美极鲜味汁5克、灯笼泡椒20克、鸡粉8克、黄油20克、啤酒100克、蒜子20克、辣椒油10克、鲜汤200克、美极鲜辣汁10克、盐5克、色拉油30克

做法:

1、将牛蛙去皮后洗净,斩成小块飞水备用;黄瓜切块;

2、锅置火上,下油烧热,下牛蛙块爆炒,然后加入鲜汤;

3、再下泡椒、蒜子、鸡粉、美极鲜味汁烧开,加盐,淋上美极鲜辣汁、啤酒和辣椒油,小火煨至入味;

4、用锡纸包住铁板,上火烧热,放入洋葱、黄油打底。

5、将烧制好的牛蛙倒入锡纸中,即可

田鸡食用注意事项

1、忌讳吃田鸡的肚子部分,还有吃田鸡不要吃豆腐、可乐、黄豆

2、蛙骨热,食后令人小便苦淋;孕妇食蛙,其子夭寿(短命);多食小蛙,令人尿闭,脐下酸痛。

(责任编辑:詹远 )

田鸡的营养价值

田鸡的营养价值?田鸡又称蛙、水鸡、坐鱼,包括普通青蛙、牛蛙等。因其肉质细嫩胜似鸡肉,故而称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水分和少量……详细>>

香辣滋味引爆味蕾 秘制口味田鸡的做法

这次的秘制口味田鸡用了四种辣椒,只要是多品种的辣椒可以增加香辣的层次感,回味更悠长。其中大的是二量荆条,超香微辣,红菜椒清甜不辣,泡椒二……详细>>

辣子田鸡做法

用料:田鸡500克、红椒1个、长青椒2个、生姜1块、蒜头3粒、葱2根、干红椒100克、花椒30克、食油200ML、食盐适量、料酒适量、生……详细>>

香葱田鸡煲做法

主 料:田鸡1斤(约640克),葱5两(约200克),姜2两(约80克),冬菇1/2两(约20克),五香豆腐干2件,甘笋花少许,浸软陈皮……详细>>

银耳百合田鸡汤的做法

将银耳和桂圆清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等到银耳泡发之后撕成小朵。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