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如何清洗血管?多吃青椒多运动通血管

2017-08-28 09:25:28      家庭医生在线

永远年轻健康是每个人的梦想和不懈的追求,金钱和地位也只是过眼云烟,失去了健康,留下岁月的痕迹,那么所得一切都将毫无意义。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要延缓衰老,最重要一点就是要让自己的血管干净,这样才会健康,才不会衰老。那么,如何的清洗血管,就变的很有意义呢?

一般来说,造成血管老化的原因一共有四个,分别是坏心情、运动少、餐餐大鱼大肉、吸烟。因此,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就应该避免出现以上这样的情况。而如果能够做到以下这些,就等于说在给血管洗澡,如:

一、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面对生活,这样也让人的精神面貌一新,有利于工作生活。

二、需要多运动,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血管,提高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延缓血管的病变,是血管更年轻。

三、需要清淡饮食,不能长时间的大鱼大肉,也是需要多吃些水果蔬菜以补充维生素及各种营养物质。

四、禁烟,吸烟危害健康是众所周知,而且烟的成分中还含有致癌成分,一定要戒烟。

另外,吃什么对血管好的问题也是比较让人关注的,一般常吃以下食物也可以给血管洗个澡:

一、苏麻油。可以清血液,疏通血管,降脂降压。建议饭后半个小时来上一杯5ml苏麻油+200ml无糖酸奶,搅拌均匀即可食用。也可以做菜的时候,淋上点苏麻油,做油淋菜、或者是凉拌菜皆可,简单方便。

二、西红柿。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西红柿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扫除危害人体的自由基。通过扫除自由基,西红柿红素能起到防止癌症和一些慢性疾病的作用。

三、青椒。青椒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镁、钾等,经常食用可以保护血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血管食物 如何清洗血管 血管

血管垃圾如何清理?多吃8大蔬菜通血管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数量在不断增加,尤其的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详细>>

血管堵怎么快速清理?多吃5种食物疏通血管

血管堵,即血液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闭塞。血管堵塞,很容易造成高脂血症,甚者导致冠心病、脑梗、心肌梗、脑中风等严重疾病而影响健康。那么,血管堵……详细>>

多吃“血管清道夫”食物 让心血管病远离你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包括心脏病和血管病,已经成为现在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来,一些不良的饮食、作息习惯,心血管疾病也……详细>>

5种习惯最伤血管 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有的人经常吃高油、高盐、高糖食物,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还有的人不爱运动,导致血液粘稠,同样会危害血管健康。血管堵塞怎么办?吃什么食物可以……详细>>

哪些食物能保护血管 黑木耳清肺降血脂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严重的危害了我们的健康。心脑血管类疾病虽然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可是一旦发作致死率极高,即便治愈也有可……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