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4个症状说明肾脏毒素沉积 肾脏排毒多吃4种食物

2017-08-29 08:46:3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排污排毒的重要器官,肾脏通过过滤血液中尿素、肌酐、脂肪酸等的废物形成尿液,把身体的体外。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的改变,体内的废弃物逐步增多,这可能引起肾脏符合增大,日积月累的工作容易使肾脏吃不消。肾脏内的毒素也可能逐渐在肾脏趁机。这对肾脏的危害有多大呢?吃什么能够帮助肾脏排出长年累月的毒素呢?

人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肾脏毒素沉积

1、容易疲

身体内的毒素消耗了肾的能量,肾脏提供的能量减少,于是出现体倦,神疲思睡,四肢无力。

2、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

月经的产生和消失,都是肾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现。如果肾脏中有很多毒素,经血就会减少。

3、下颌长痘

脸部下颌部位由肾管辖,肾的排毒不足,多余的毒素会表现在下颌部位。

4、水肿

肾脏管理体内的液体运行,肾脏堆积毒素后,排出多余液体的能力降低,就出现了水肿。

肾脏毒素沉积可能影响生命

如果肾脏的毒素沉积影响到肾脏功能,影响肾脏的对人体新陈代谢。如果血液中的废物不尽快排出体外而滞留于血液的话,会使人体中毒,严重者会致死亡。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科周芳坚教授在接受,如果肾脏受到损害,或因疾病而被切除,总肾功能不足,则人体内的代谢废物不能被很好清除出体外,就会积聚,造成中毒、水和电解质以及酸碱代谢失调,人体内环境就会发生混乱,体内生命器官就不能正常工作而危及生命。在这种情况下,要么进行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要么做肾移植,否则无法生存。

帮助肾脏排毒多吃4种食物

当肾脏有毒素时,我们应及时清理,否则体内的毒素越积越多,就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伤害。平时多吃以下4种食物可以有效排除肾脏毒素:

1、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每天一杯橙汁,可以增强尿液中柠檬酸水平,减少结石几率。

2、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3、黄瓜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毒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

4、樱桃

樱桃是很有价值的天然药食,有助于肾脏排毒。同时,它还有温和通便的作用。

另外,肾脏最适合排毒的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最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将毒素排出体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排毒吃什么 肾脏排毒 肾脏

中国肥胖儿童数量全球第一 儿童肥胖吃什么好

外媒称,西班牙巴伦西亚大学参与的一项有关超重和肥胖带给儿童和成年人影响的研究表明,全球有超过20亿人受到与肥胖有关的健康问题的困扰,占全……详细>>

女人暴躁易怒小心内分泌失调 吃大蒜调节内分泌

很多女性会有睡眠问题,经常失眠睡不好;还有的女性情绪波动很大,容易暴躁发怒,其实这些都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那么,女人内分泌失调如何改善?……详细>>

女性保养子宫吃什么好 女性保养子宫的营养食谱

子宫健康对女性的一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子宫不仅仅是生殖器官,如果子宫出现健康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女性身体的其他器官健康。下面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乳腺癌患者吃什么快点好?乳腺癌化疗期间饮食原则

乳腺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吃什么食物好?化疗时期,合理安全健康的饮食,是保持放化疗正常进行的前提条件,在此期间,癌症患者需要补充所需营养来保证……详细>>

上班族胃肠疾病的发病率上升 白领养生吃什么好?

城市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每天上班一族往来穿梭于行色匆匆的人群之中。根据都市人群健康调查资料表明:城市中的胃肠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这……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