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要减肥 晚上能吃哪些食物

2017-09-10 08:38:1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减肥的过程中,有些人担心晚上吃东西会胖,因此都不会在睡前吃东西,甚至不吃晚餐,这样真的可以减肥成功吗?事实上,有一些食物及时是在晚上吃也不会让你减肥失败,来看看是哪些食物吧。

减肥晚上能吃什么

绿色果蔬汁。晚上肚子感觉饿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饿,这个时候你的体内缺乏水分,大脑会发出错误的信息,喝杯果蔬汁能及时缓解这种饥饿感,同时里面的果糖能有促进睡眠的作用,平时可以用胡萝卜、黄瓜、芦笋把它们切成小块,然后放入少许的蜂蜜。

西红柿。如果你总也关不住自己的嘴,而且超能吃,那么西红柿简直是你夜晚的救世主。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肠道中的益生菌生长)与果胶,能填补你的胃,刺激大脑的饱食中枢,同时还能带走肠道中的酸性代谢废物,帮助你在睡眠过程中完成肠道排毒。

亚麻籽。只要向你就寝前喝的燕麦粥中撒入2大汤匙这种有益健康的亚麻籽就能起到预想中的效果。它们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

燕麦。燕麦能促进身体释放一些胰岛素,让大脑发射出“该睡觉了”的信号,其实燕麦在你的睡眠过程中能释放葡萄糖,不仅能防止你做噩梦,也是最健康不发胖的宵夜之一。

温牛奶。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

介绍了减肥晚上能吃的食物,再来看看饮食减肥的窍门吧。

减肥饮食的小妙招

餐前喝汤。喝汤可使胃不感到饥饿,也可以使吃下的主食膨胀,预防吃过量。

选择食物先看标签。减肥千万不要有“我以为”的想法,你以为零食那么小包,热量就不会多到哪去,这可不一定。购买食物的时候最好是先看清楚食物的标签,不要凭自己的感觉去断定它的热量,这样能有效的减少进食高热量食物的几率,减少了热量摄取也就能有助瘦身。

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一个普通的橙子含有60卡路里,但是一杯橙汁就含有110卡路里。所以,选择吃新鲜水果吧。

不在腹中特别饥饿时进食食物,因为这时很可能吃得过量。

减少酒精的摄取。酒精可是你成功减肥的大障碍。酒精所含的热量极高,稍微多喝那么一杯,就能让你热量摄取过多,导致肥胖,所以要控制酒精的摄取量。另外,酒精还会导致血糖浓度失衡,过多的消耗人体内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妨碍到脂肪酸的新陈代谢,使你发胖,所以少喝酒吧。

做好饮食交换。早餐或者午餐的时候,选择一个110卡路里的玉米卷饼,而不是一个普通大小的面包圈。面包圈含有的卡路里是240。

饮食减肥只要安排合理就不需要特别节食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减肥也能随便吃 哪些食物能瘦身

你是否认为减肥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呢?尤其是饮食减肥,更加是让我们感到痛苦的事情,因为有很多的食物不能随便吃,还需要控制食量,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减肥不能吃肉不能吃主食?合理的减肥饮食建议

饮食减肥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呢?饮食减肥的说法有很多,这些方法是否正确呢?如果饮食减肥的方法不正确是会有副作用的。今天,一起来了解了解饮食……详细>>

减肥能吃宵夜吗?选对食物也能轻松减肥

肉类食物和宵夜几乎成为了所有减肥人群的天敌,其实不一定,减肥的人群也是可以吃肉类食物和宵夜的,只要吃对方法就可以。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详细>>

上班族想减肥没时间 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上班族想要减肥可是却没有太多的时间,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是这样,就试试饮食减肥吧。饮食减肥只要在一日三餐时多注意饮食上的安排和搭配就可以起……详细>>

夏天要减肥 推荐4款夏季营养减肥餐

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减肥,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减肥可以说是副作用最小的一种。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吃什么可以有效减肥,就来一起往下看看今天为……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