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过敏体质怎么办?豆浆和生姜能缓解

2017-09-01 09:15:03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体质怎么办呢?过敏往往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些许不便,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尽量减少过敏症状的出现呢?在这里,不如就看看饮食上是如果缓解过敏症状的,哪些食物是过敏体质应该要多吃的吧。

过敏体质吃什么好

生姜。生姜富含维生素C和镁等矿物质,是有益健康的食物。生姜具有消炎功效,是缓解肌肉和关节炎症的理想家庭食物;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呼吸内科)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 粉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生姜富含抗氧化剂姜辣素,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多种疾病。生姜能有效缓解因换季而引发的各种毛病。

豆浆。过敏性体质的人血液中游离氨基酸比健康人少,若能增加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过敏症的发病率将大大降低。豆浆中这种物质含量最丰富,过敏性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蜂蜜。专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呼吸内科)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力。

金针菇。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去年,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乳酪。有研究说乳酸菌有抑制过敏作用,所以多喝乳酪可以预防过敏。

不仅要多吃以上食物,过敏体质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过敏体质的饮食建议

要清淡,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如马铃薯、鸡肉、动物肝脏、香蕉等。还可以吃一些富含锌和亚油酸的食物,比如:核桃仁、向日葵子、香榧子、小核桃、西瓜子等。如果婴幼儿因为牛奶引起湿疹,可以改吃母乳或豆奶等,也可将牛奶煮沸几次以改变其白蛋白的性质而减少其过敏。绝对禁忌烟酒。

避免食用会导致过敏的食物,平时饮食定时定量,选择高蛋白、高钙的食物,并且热量要足够,严禁冰冷的食物。根据日本专家的调查显示,过敏性体质除了遗传因素外,食物也能诱发病情发作。肉类、牛奶、禽蛋等动物性食品是其罪魁祸首。

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维他命B的食物。饮用大量清水 ,除了各种好处外,它更能在体内滋润皮肤。平时自制一些营养面膜,如黄瓜汁面膜、丝瓜汁面膜、鸡蛋清蜂蜜面膜等,以逐步改善皮肤状况 ,获得皮肤的健美。

过敏的症状如果过于严重就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饮食 过敏怎么办 过敏吃什么好

过敏体质人群春季应该怎么吃

到了春季,万物复苏的时候过敏体质的人群就会容易复发,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过敏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饮食预防过敏的方式。一起了解了解过……详细>>

皮肤易过敏体质 吃哪些蔬菜水果好

皮肤过敏要吃些什么呢?虽然过敏的是皮肤,饮食却也会有很重要的影响。在众多的食物里,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可以帮助皮肤易过敏体质的人群来缓解症状……详细>>

芒果过敏有哪些症状?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吃芒果过敏要怎么办呢?芒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可是有些人却会吃芒果过敏,这可如何是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吃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吃芋头会过敏?过敏体质不能吃什么食物

芋头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钙、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成分。块茎中的淀粉含量达70%,是秋补素食一宝。但是有些人吃芋头是会过敏的,所以……详细>>

婴儿奶粉过敏怎么办

婴儿奶粉过敏怎么办?防过敏奶粉,亦称低敏奶粉,就是部分水解蛋白的婴儿奶粉,通过专门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详细>>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