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四季豆豌豆 糖尿病患者多吃五种豆降糖好

2017-08-31 14:34:17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被誉为不死的癌症,虽然说没有致命性,但是对人体的伤害极大,而且对于饮食的要求较高。一般稍微含糖量较高的食物,都是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这的确是痛苦的事情,美食与糖尿病人几乎是绝缘的。但是也并非没有食物可以食用,说到糖尿病的天敌,那么就莫过于豆类蔬菜了。

豆类是一种特别富有营养、非常健康的食物,它们含有高水平的B族维生素,钙、镁、钾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生物活性化合物,能够有助于身体产生能量、改善人体新陈代谢。而且,豆类也是一种“低血糖指数食物”,摄入之后血糖水平增长得非常缓慢,对于糖尿病的益处是很大的。可以做为糖尿病人的主要蔬菜,可以放心食用。尤其是以下五种豆子,糖尿病人是可以常吃,可以对抗糖尿病,稳定餐后血糖,预防并发症,如:

一、蚕豆,蚕豆中的粗纤维和其他有效营养成分对调整糖友的血压有明显的疗效,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餐后血糖值,更可预防高血压并发症。

二、四季豆,四季豆营养丰富,粗纤维含量高,每100g四季豆含1.6g粗纤维。但是如果烹饪方式不正确,很可能导致中毒。只要加热至100℃以上,使四季豆彻底煮熟,其毒素就会被破坏。

三、毛豆,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功能,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对糖尿病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但糖尿病人吃毛豆要注意适量。

四、豌豆,豌豆含有大量的铬元素,这是一种可以起到促进胰岛素分泌作用的微量元素,是糖友们所需要的。

五、豇豆,豇豆分长豇豆和饭豇豆两种,但无论是哪种豇豆,其中所含的磷脂都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友的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蔬菜降糖?糖尿病患者少吃3种蔬菜

得了糖尿病很多人不敢太多面食,钟爱食用各种蔬菜,这时候应当注意,因为并非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那么,究竟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蔬……详细>>

糖尿病患者须知!10大最强降糖食物

说到血糖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血糖过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高血糖虽然可以服用中药,但也是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降血糖的。在我们的日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家常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对眼睛有好处。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粗粮的影响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奶茶吗?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很多大夫在治疗糖尿病患者时会对患者严格嘱咐具体的饮食事项,嘱托患者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定期到医……详细>>

糖尿病食谱:海米炒四季豆

四季豆去两头及筋;海米放入碗内,加温水浸泡。坐锅点火放少许植物油,下葱末、姜末炒出香味,放入四季豆、海米、精盐炒匀,淋香油即可盛盘。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