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你还在每天1个鸡蛋吗?小心这些胆固醇爆表的食物

2017-09-01 08:33: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胆固醇容易升高,它与高血脂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不控制胆固醇的摄入,会极大影响人的健康与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

胆固醇有两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陈小燕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高密度的胆固醇是越高越好,而我们所指的胆固醇高指的是低密度的胆固醇偏高。而低密度胆固醇高则会产生粥样斑块,导致血管闭塞,血管闭塞意味着该血管供应的器官将发生功能方面的问题。

胆固醇高的危害

1、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会引发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

2、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

3、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中风、心脏病等。

4、会使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变高,同时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牙和牙隙之间的沟隙会扩大。由此可见,胆固醇高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病情恶化。

预防胆固醇过高 远离这些胆固醇爆表的食物

如果胆固醇增高超过一定的范围,需进行积极的生活方式改变及运动治疗来降低胆固醇水平,比如进行有氧运动可帮助我们提高好的胆固醇含量、降低坏的胆固醇含量,如游泳、跳健身操、快步走及慢跑等。另外,人体内胆固醇的来源近1/3是由平时饮食中摄入。因此,降低胆固醇必须控制饮食。

蛋黄

你可能会或可能不会分隔蛋黄和蛋白,但最好的选择是煮鸡蛋不下蛋黄。蛋黄里含有丰富的胆固醇,食用它会造成很高的胆固醇。

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高胆固醇而且它比油炸小吃有更多的脂肪。在你渴望冰淇淋的时候,自制的水果冰淇淋是一个健康的选择。

海鲜

海鲜是很健康也可以是很不健康的。这一切取决于它烹煮的方式。例如,吃黄油龙虾会给突然增加你的胆固醇水平。然而,如果同样的烧烤没有加黄油,龙虾会对你的健康有好处。

肝、肾、脑、肠等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是胆固醇的食物,制造并存储在肝脏, 因此,很明显地,它是一个你必须拒绝的食物。

油炸食品

炸薯条,洋葱圈,薯片,除此之外, 油炸食品使用氢植物油,因此含有反式脂肪,油炸食品是一种高胆固醇的食物。

红肉

红肉是很多人大量进食的食物。虽然它可能会给你健康,但是若是吃过量了,它会给你的健康带来很多麻烦。高胆固醇会导致心疾病。所以,如果你想吃红肉,那么你还需要吃其他低胆固醇的食物来平衡你的胆固醇水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胆固醇的危害 高胆固醇食物 胆固醇

胆固醇饮食Q&A 10大食物有助降低胆固醇

很多年轻人觉得胆固醇与中年人的健康挂钩,其实则不然。其实这与饮食息息相关。对于胆固醇,有什么我们应该知道的知识呢?详细>>

注意,这6种高胆固醇的食物虽然美味,但要少吃!

相信大家都听过胆固醇这个东西。大多数情况下,胆固醇超标的初期不会出现明显的特征因而不易被发现,且以中老年人最容易中招,大家对此一定要有所……详细>>

不得不知!高胆固醇患者的10大饮食禁忌

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是多样的,遗传、压力、饮食不协调都有可能使胆固醇偏高,而高胆固醇的人需要注意饮食控制,如果饮食控制不当,很可能导致动……详细>>

高胆固醇患者每天喝3杯橘子汁

高胆固醇患者如何健康吃?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低胆固醇的食物:瘦肉、兔肉、黄鱼、带鱼、去皮鸡肉、鳝丝、方火腿、白鱼、海蜇皮、牛奶、海参等,豆类……详细>>

皮蛋是高胆固醇食物

对于皮蛋,无论是制作工艺还是技术要求都有严格的国家标准,由于皮蛋中含有微量的铅,因此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极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