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糯米糍果冻 这4种食物易噎着孩子

2017-09-04 09:36:1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小孩子都爱吃果冻,甜甜滑滑的,可是你知道吗?小孩子吃果冻其实很危险,很容易噎着发生意外。究竟小孩子不能吃哪些食物?家长在儿童饮食上又该如何选择?

小心!这4种食物易噎着孩子

家长给孩子准备食物时要特别注意,应注意饮食安全。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孩子,因为其特殊的生理特点,吃东西时很容易被噎住。下面这4种食物是最容易噎着孩子的,平常应尽量避免给孩子吃。

1、果冻

果冻是有张力的,很容易变形!小孩子比较喜欢吃果冻,但是这种类型的食物很有可能被孩子直接吸进去,导致孩子发生意外。

2、坚果

坚果不容易嚼碎,也不易嚼烂,很容易进入气管而导致孩子窒息,甚至死亡,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因此,给孩子吃坚果建议一定要打碎或磨成粉。

3、黏性大的食物

黏性比较大的食物很可能会粘在小孩子的喉咙口,既不容易吐出来又很难咽下去,很难受也很危险。黏性大的食物包括橡皮糖、汤圆、软面包、糯米糍等。

4、刺多的鱼

孩子吃刺多的鱼很容易被鱼刺刺伤食道和口腔,因此给孩子吃鱼时应尽量选择无小刺或刺很少的鱼,如三文鱼、鲳鱼等。

孩子多吃这些有营养

那么家长应该给孩子吃什么好?哪些食物有营养?

土豆

土豆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100克土豆蛋白质含量约在2~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质质量好,接近动物性蛋白。

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润肠作用,还有脂类代谢作用,能帮助胆固醇代谢。

此外,土豆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多。此外,土豆中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

茄子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

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茄子中含有龙葵素,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南瓜

南瓜营养丰富且全面,果实中含有糖类、维生素、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

此外,南瓜还含有较丰富的钾、钙、镁、硒、铁、锌等。

虽然南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胡萝卜稍逊一筹,但南瓜仍旧是含有胡萝卜素的明星,其胡萝卜素含量为西瓜的8~20倍,是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20多种胡萝卜素,如α-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番茄红素约占80%~90%。

可以说,西红柿是番茄红素的天然仓库。此外,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苹果

“一天一个苹果”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的确,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草莓

美味又可爱的水果。是春季3-5月份上市的,不建议吃过分膨大的和冬季上市的草莓。腹泻期间,不建议吃草莓。

葡萄

葡萄是维生素含量也很多的食物。但是吃多了,牙齿会觉得酸涩,吃过水果后需要及早刷牙。

家长可以试试给孩子吃上述食物哦!营养又美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冻 糯米糍 儿童不能吃什么

营养小点心:南瓜糯米糍

粉可爱的小点心,穿着漂亮的外衣,外皮软糯可口,内馅细滑香甜,还有淡淡的椰香味。秋季南瓜上市,方便做各类南瓜小点心,南瓜饼,南瓜糯米糍,南……详细>>

营养小点心:南瓜糯米糍

粉可爱的小点心,穿着漂亮的外衣,外皮软糯可口,内馅细滑香甜,还有淡淡的椰香味。秋季南瓜上市,方便做各类南瓜小点心,南瓜饼,南瓜糯米糍,南……详细>>

果冻爆米花 儿童不宜多吃8种食物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来说,身体和大脑发育还不完善,如果吃错了食物,可能会影响发育,所以一定要警惕。那么儿童不宜多吃哪些食物?详细>>

果冻添加剂多会危害孩子身体健康

很多小孩都喜欢果冻,软软甜甜,很多妈妈也乐意给小孩子买。但是果冻的危害并不小,妈妈们有想过吗?详细>>

心灵手巧零难度自制果冻 酸奶果冻的做法

今天就上一个酸奶果冻,很简单的材料和做法,绝对的零失败。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