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食用豆腐乳需注意三点 这些人最好别吃

2017-09-04 09:36: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百姓餐桌上,豆腐乳是一种常见的食品,很多人都喜欢食用它。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腐乳是一种类似咸菜一样不健康的食品,其实不然,腐乳虽存在盐分偏高的问题,但它同时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含有大豆异黄酮等保健成分。腐乳作为一种大豆发酵制品,不仅具有大豆本身含有的多种生理活性物质,而且由于微生物的发酵作用,产生了一些大豆没有的生理活性物质,提高了一些生理活性物质的保健功效,使得腐乳更具有营养和保健功能。

但是,腐乳含盐和嘌呤量普遍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患者及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还有以下几点是需要注意的,如:

一、现在市场上的商家在利益的熏陶下改变了传统的制作方法,过多的摄入铁是有可能会致癌的。

二、豆腐乳中必须放很多盐才能帮助防腐,如果按5%的含盐量计算20克酱豆腐含有1克盐,豆腐乳盐份过多会使人体的肾脏代谢功能下降。

三、豆腐乳在发酵是很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食用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吃豆腐乳。

因此,以后我们在食用豆腐乳时一定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适量使用。在购买豆腐乳时,也是需要注意,一定要找正规的口碑好较好的商家,也是需要多学些辩别豆腐乳是否正常的知识。

(责任编辑:詹远 )

豆腐乳的营养

豆腐乳的营养。豆腐乳是经微生物发酵作用后的大豆食品,通过微生物发酵,大豆的苦腥味、含有的胀气因子、抗营养因子等不足全被克服,消化率和生……详细>>

豆腐乳是血管杀手?还会致癌?没有那么可怕

豆腐乳被称为东方奶酪,它是中国一种特色的调味品,可以用来炒菜,也可以直接用来下饭。但也因为被人们喜爱,网上也流传出各种有关豆腐乳的科普。……详细>>

豆腐乳红烧肉的食用禁忌

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只有当钙磷比在最佳比1……详细>>

吃豆腐乳对身体有害吗?

豆腐乳又称为腐乳,它是中国流传上千年的传统民间的美食之一,它的口感是极其良好,营养价值丰富的一种食物,闻起来会有股臭味,但是,深受中国……详细>>

食用山楂有禁忌人群吗?食用山楂时要注意什么?

山楂酸甜可口,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纤维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牡荆素化合物等有益成分,不仅美味,还有很高的营养和保健……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