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车厘子补血美容 教你挑到真正的车厘子

2017-09-05 08:04:59      家庭医生在线

车厘子和樱桃虽然外形相似,但是却不是同一种水果,不能一概而论。车厘子具有补血美容等功效,是水果中较为出众的。不过,车厘子的选购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样你才能吃到真正的车厘子。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

补血。车厘子,深受女性喜爱,那是因为它就是女人的“贵人”。青春少女与“黄脸婆”的本质区别在于气血。女人缺血,容易衰老,也会失去风韵。车厘子营养价值高,它富含铁,常食车厘子可满足女性对铁元素的需求,既能预防缺铁性贫血,还可以增强体质。女性气血足了,气色自然就好了。

缓解眼睛疲劳,保护视力。车厘子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以上。长时间在办公室或家中使用电脑容易造成眼睛近视,所以车厘子是保护视力的绝佳水果。

排毒通便。车厘子中的钾有助于稳定心律,其果肉可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和不洁体液,对肾脏的排毒颇具功效,更有温和的通便作用,故车厘子具有“最可口的天然药物”之美称。

美容养颜。车厘子的养颜驻容功效非常强,它所含维生素C、花青素等营养元素均比苹果、梨高,常用车厘子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自,去皱消斑,当然,你完全可以用现成的车厘子汁自制面膜。

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车厘子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抗癌。科学研究表明,发炎时吃20颗车厘子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车厘子中的一种减弱肿瘤细胞活化的成分对防治癌细胞蔓延有帮助。

车厘子有这么多的好处,快来看看要如何选购吧。

车厘子的选购窍门

真正的进口车厘子,需要经过海关、农业部门核准检疫,必须张贴原产地商标、英文介绍及进口商名称等信息。

车厘子的枝要绿,越是青绿的说明保鲜越好,新鲜度越高。车厘子果实表皮光泽,光泽度好的车厘子新鲜,时间越长车厘子越容易失去光泽。车厘子果实硬度,硬的车厘子新鲜而且比较脆。

一般装车厘子的盒子是纸板盒,大樱桃是泡沫盒。

车厘子的功效作用多,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就是cherry的音译,也特指进口樱桃,属于樱桃但种类不同。产于美国、智利等地。 味美,但火重,一次只能吃五到六颗。车厘子是水果中……详细>>

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

我们看到车厘子多数是在超市里面,而现实中的水果店一般是很少有车厘子卖的。这主要的原因就是,车厘子的价格不菲,所以如果放在一般的水果店里卖……详细>>

车厘子和樱桃有何不一样?

我们经常在水果市场看到樱桃和车厘子,它们长得有点像,很多朋友就问了,车厘子是樱桃吗?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不同?哪个的营养价值更高呢?其实,……详细>>

孕妇能吃车厘子吗?可适量吃这3种水果!

车厘子的味道非常好,许多人都喜欢吃这种水果。但有些怀孕的女性却不敢随便吃这种水果,生怕这种水果会对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车厘子吗?这3种水果也可以吃

一旦患上糖尿病,首先要做的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但许多糖尿病患者在管住嘴的时候,却不知道自己能够吃什么,不能够吃什么。对于喜欢吃车厘子的糖……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