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总便秘?这些食物你有多吃吗?

2017-09-05 08:23:22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几乎已经成为了困扰各类人群的问题,便秘的时间如果过长还是会对我们健康造成危害的,要多多重视才行。总是便秘要吃些什么可以有效缓解呢?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可以通便的食物。

常便秘吃什么好

番薯。番薯有的地方叫做地瓜也有叫红薯的,这种食物大家都知道吃多了会经常放屁,这是因为番薯促进了肠胃的蠕动,帮助你的通便。

花生。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更高,可与鸡蛋、牛奶等食物媲美。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脂肪,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非常高。花生有强健肠道的功能,含有特殊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成分,能够增加肠道的韧性,起到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

酸奶。无论是传统型的酸奶,还是市场上火爆的功能型酸奶都是预防便秘的好东西。牛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最大的益处是调整肠道菌群,是肠道功能维持平衡,这样既能防止便秘也能防止腹泻。

香蕉。能够降低你的火气,滋润你的身体各个部位,还有蔬菜水果中含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来通便。

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另外,所含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坚果。别轻视小小的坚果,它的膳食纤维含量不比蔬菜水果低。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不仅以上食物可以缓解便秘,有些食谱也具有这样的作用。

缓解便秘的食疗方

素三鲜

材料:莴笋200克,白萝卜150克,胡萝卜150克,泡椒汁。

做法:材料洗净,切成小方块,然后把切好的这3中材料倒入泡椒汁中浸泡,数小时后即可食用。

功效:润肠通便,清热止渴。

五仁粥

材料:芝麻、松子仁、胡桃仁、桃仁、 甜杏仁各10克,粳米200克。

做法:将五仁混合碾碎,入粳米共煮稀粥。

功效:滋养肝肾,润燥滑肠。适用于中老年气血亏虚引起的习惯性便秘。

五彩素丝

材料:黄、青椒丝各75克,茭白丝75克,韭菜苔段75克,色拉油、味精、盐。

做法:茭白丝先焯水处理下油锅烧热,放入材料,加味精、盐,炒到断生即可食用。

功效:润肠通便,清热助消化。

便秘怎么办?就从饮食开始调理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怎么办 哪些食物能通便 便秘吃什么好

常便秘怎么办?吃对食物帮你远离便秘

便秘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呢?便秘虽然不是大病,但是同样困扰着我们,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不如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便秘可……详细>>

老人便秘可多吃这几款食物

老年人便秘了要怎么办呢?这是老年人常常会出现的不适症状,老年人便秘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一下老年人便秘可以吃的……详细>>

便秘的人吃什么好?多吃六种食物有助于通便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女性便秘会影响美容,小儿、老人便秘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便秘会让新陈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难以……详细>>

便秘多吃香蕉好吗? 便秘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

相信很多人在春节之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便秘。其实诱使人们出现此症状的因素多为春节期间的饮食所致,毕竟中国的春节最为普遍的习俗就是吃大……详细>>

吃红薯能缓解便秘吗?多吃6种食物缓解便秘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经常出现便秘,他会导致体内的毒素积留在体内导致排不出体外,容易导致出现脸上长斑、长青春痘,而且会导致出现痔……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