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熬夜加班 怎么吃能减轻危害

2017-09-05 08:10:14      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加班是很多办公室白领常常会有的事情,而熬夜对我们的危害不言而喻,可是有不得不熬夜,这可怎么办呢?既然如此,不如就通过饮食来尽量减少熬夜会带来的危害,看看有哪些食物是熬夜时应该要吃的吧。

熬夜加班吃哪些食物

酸奶。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延长饱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议选择原味酸奶,并加点新鲜水果。

猪瘦肉。猪瘦肉是蛋白质最多、血红素铁最丰富的肉类之一,脂肪较少,热量在肉类中属于低水平。同时,猪瘦肉也是维生素B族的良好来源。因此,熬夜族可以选用猪瘦肉做晚餐,补充蛋白质的同时能起到抗疲劳的作用。

梳打饼干。复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结合能提供让人保持清醒所需的能量。选择100%含量的全谷物梳打饼干和低脂奶,但要控制分量,因为太多的蛋白质会让人难以消化。

奶类及奶制品。牛奶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及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降低工作压力;而维生素A则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缓解熬夜带来的皮肤干燥的问题。同时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还能暂时提供水分,缓解熬夜带来的皮肤干燥问题。低脂或脱脂牛奶会更加健康。

同时,熬夜加班还要注意以下饮食细则。

熬夜加班的饮食须知

注意补充维生素A。夜班工作容易导致视觉疲劳,维生素A是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的重要物质——视紫红质合成的重要成分,能提高眼睛对昏暗光线的适应能力,对防止工伤事故有益。

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如肉、蛋等来补充体力消耗,但千万不要大鱼大肉地猛吃。李长平大夫认为,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类食品,维生素E、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优质蛋白质。上夜班后,不少人食欲不振,时间长了影响营养供给。所以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摄入。适当摄入乳、蛋、鱼、瘦肉、猪肝、大豆及其制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纯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

熬夜的危害有多大,来为大家列举一些吧。

经常熬夜的危害

胃肠道问题。熬夜的人胃肠道得不到好的休息,易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人体经常熬夜,所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继;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找上你。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情况下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

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熬夜危害大,要尽量减少熬夜次数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饮食 熬夜怎么吃 熬夜吃什么好

白领熬夜加班危害大 熬夜多吃杨桃花椰菜

如今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关于不得不熬夜加班,可是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肠胃、肝脏、内分泌等身体机能疾病的出现。白领熬夜加班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将……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建议多吃6大水果5大果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详细>>

熬夜对女性危害大 吃什么缓解熬夜危害

熬夜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皮肤受损、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除了对作息进行调理,吃什么可以降低熬夜对身体带来的……详细>>

熬夜肚子饿怎么吃最好?熬夜吃酸奶不会老

由于繁忙的工作或其他的原因,职场白领往往都会需要熬夜,而长期的熬夜对我们健康是有很大危害,所以必要多注意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详细>>

熬夜族不能少的水果和果蔬汁

繁忙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很多白领都要长时间的熬夜。然而,熬夜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在熬夜时就要吃对食物来补充营养。今天,所要为大家……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