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沙拉酱无糖饼干 糖尿病患者别吃4类高糖食物

2017-09-05 23:15:43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人在饮食上有很多的禁忌的,这个一定要注意,避免因此出现风险。糖尿病是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能放弃饮食治疗和药物治疗,否则可能导致血糖、尿糖的极大波动,出现急性并发症而发生危险。

根据食物中含糖量的多少,人们将其分为高糖、低糖和无糖食物三大类。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种谷物。低糖食物主要包括 有蔬菜、水果和肉类。无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种食用植物油。

对于高糖食物,糖尿病人最好是不要吃,或者是少食,要做到这一点,首先是需要知道,我们平时的饮食当中有哪些是属于高糖食物。尤其是哪些容易被忽视的高糖食物,多数糖尿病患者对含糖食物很敏感,有时却会忽视一些看上去与高糖无关,却可能明显升血糖的食物或饮品。如果不清楚就是误食,那么对身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以下有几种饮食是糖尿病人应留神的高糖食物:

一、主食。早餐不宜喝粥。糖友喝粥时应注意:不宜早上喝,避免给上午八点左右这个血糖高峰期“雪上加霜”。喝粥前最好吃点主食,或者在粥里加点豆类、燕麦、玉米等粗粮。

二、饮品。酒类不但热量很高,而且可能干扰某些降糖药物的作用,增加不良反应风险。运动饮料除提供能量外,含糖量也非常高,例如一瓶维他命水含33克糖。瓶装果汁一般选择含糖量高的水果为主料,或者为了追求口感加入甜味剂,对血糖的影响较大。调味酸奶。其含糖量约是纯酸奶的3倍,部分产品中还加入了果肉,含糖量更高。

三、零食。果脯中的葡萄干、杏肉、菠萝干等零食是用鲜水果去除水分后制成的,含糖比例非常高。“无糖”饼干、蛋糕,虽然打着“无糖”的招牌,但甜味剂往往少不了,而且它们本身就含碳水化合物,绝对不能多吃。薯片应归为垃圾食品,既是过度加工,油盐又严重超标,别说是糖友,健康人也应远离。

四、调味品。沙拉酱、番茄酱等以调剂味道为卖点,却是高盐高糖食品,如果不注意控制摄入量,对血糖的威胁很大。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肚涮羊肉 糖尿病患者别吃4类食物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理功能受损,或两者兼有而引起的。糖尿病的发生和我们的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日……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零食吗?警惕6类“隐形”高糖食物

大家都知道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宜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因此平时在饮食的时候会刻意避开冰淇淋、糖果及甜品等甜味比较重的食物。可是,你知道吗?有不少……详细>>

糖尿病患者须知!10大最强降糖食物

说到血糖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血糖过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高血糖虽然可以服用中药,但也是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降血糖的。在我们的日常……详细>>

多吃蔬菜降糖?糖尿病患者少吃3种蔬菜

得了糖尿病很多人不敢太多面食,钟爱食用各种蔬菜,这时候应当注意,因为并非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那么,究竟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蔬……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