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板栗防病提高免疫力 推荐3款家常吃法

2017-09-07 08:54:55      家庭医生在线

此时,板栗已经开始上市了,在市面上很容易就可以购买到板栗。板栗甜甜的独特味道很受人们的喜爱,同时板栗还有很多的功效和好处。板栗除了直接吃以外还有其他的吃法吗?今天,推荐3款板栗的家常吃法给大家吧。

板栗的功效作用

益气补脾,健胃厚肠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保证机体基本营养物质供应,有“铁杆庄稼”、“木本粮食”之称,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强筋健骨,延缓衰老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接下来,学两招板栗的简单吃法吧。

3款板栗的美味食谱

杜仲栗子鸡汤

材料:杜仲,陈皮,栗子,白条鸡一只,盐,姜片。

做法

栗子连壳洗净,鸡肉洗净切块,焯水处理,杜仲、陈皮洗净,陈皮放水中浸软。

砂锅倒入适量的水,放入姜片、陈皮、杜仲、鸡块喝栗子,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栗子红烧鸡翅

材料:鸡翅1斤,栗子一斤,,生姜几片、葱头几个、糖5克、老抽5ml、白酒15ml、蚝油15ml、生抽15ML,盐5克。

做法

栗子的顶端用剪刀剪一个十字口。

热一锅水,开后放进栗子去煮5-8分钟。

捞起栗子过冷水后,即可轻松地剥去壳和栗子衣。

热油锅,下栗子约3分钟后捞起。

爆香葱姜,鸡翅划上两刀后,下锅煎至金黄,倒入酱油、蚝油、生抽、白酒、盐、糖翻炒。

加入2小碗水入锅里,倒上栗子,中小火煮15-10分钟,最后撒上葱段。

栗子焖排骨

材料:猪排骨(大排)500克,栗子(鲜)200克,白皮大蒜10克,盐6克,白砂糖3克,酱油15克,香油5克,玉米淀粉10克,花生油25克,料酒15克。

做法

将排骨斩成小块,用腌料(盐、糖、酱油、麻油、生粉、生油、酒)腌2个小时至入味。

烧红油锅,爆香蒜头,放排骨一起爆炒。

等排骨炒到5分熟,加入栗子继续爆炒。

最后加适量水焖煮15分钟,直至排骨和栗子熟透,酥软,即可上碟。

由此看来,板栗的吃法有很多,你喜欢哪种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板栗怎么吃 板栗的功效 板栗的好处

吃板栗有益心血管和脾胃 板栗的错误吃法有哪些

板栗是秋冬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不管是街边的炒板栗,还是家中的板栗鸡汤,总是让人在干冷的冬天一下子温暖起来。板栗的功效有很多,一般人都可以……详细>>

冬季进补多吃板栗

板栗,俗称栗子,有“干果之王”的美称,营养丰富。冬季进补的好时节,吃板栗就可以达到进补的目的。那么怎么样用板栗进补呢?板栗的具体做法是什……详细>>

常吃檀香鸡助你提高免疫力 推荐3款食谱

檀香鸡产于“檀香山庄”,一个种植着3万余棵的檀香树,还有近万棵龙眼树,大量的玉桂、沉香等名贵树种的生态基底。檀香鸡就在这名树种的林海中成……详细>>

孕妇吃板栗好处多 必知孕妇吃板栗注意事项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情况特殊,所以不能和平时饮食习惯一样而有所忌讳,那么板栗一种风味香甜,肉质软糯,含有大量叶酸和蛋白质是人们爱吃的一种食……详细>>

板栗的吃法:生食板栗补肾的效果更好

板栗因甘糯爽口、营养丰富,被称为“千果之王”。我国民间用板栗调养、治病的方法很多,但多数人都是熟吃,殊不知,生食板栗补肾的效果更好。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