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需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2017-09-08 08:46: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呢?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危害之大,相信女性朋友们是很清楚的。可是,要怎样做才能更快速的调理内分泌失调呢?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都是调理内分泌失调不可缺少的哦。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饮食调理

维生素。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千万别忘了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只有全面的摄取各种维生素才能有效的调节内分泌。其中尤其是维生素E,它具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因此女性朋友在补充维生素的食物一定要着重补充这类维生素。

蛋白质。鱼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而且还含有丰富的OMEGA - 3,Omega - 6和ω- 9油。这些油都是脂肪的最佳来源,每周食用两次鱼肉,将有助于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黑米。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美容养颜,黑米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它的4倍左右;钾、镁、铁、锌、锰等微量元素含量分别是它的4.4倍、6倍、1.7倍、3.8倍和1.7倍;赖氨酸含量是它的2—2.5倍。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

蜂产品。对于女性而言,蜂产品是调节内分泌以及延缓衰老的最佳选择,经过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蜂产品可帮助我们有效的清除宿毒,同时还能够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 要的各种微量元素。不及如此,适量的食用蜂产品还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调节内分泌,尤其是对于内分泌失调的女性而言,适量食用蜂产品效果非常的显著。

绿色食物。绿色食物包括西兰花、生菜、芹菜等,它能够健肾、健肝、健脾。脾健康的话,能够很好地消化吸收对肾肝脾有益的食物,维持荷尔蒙分泌的平衡,避免身体出现不良状况。因此,黄色的食物材料是补充荷尔蒙的原动力。

红小豆。利水除湿,和血排脓,消肿解毒,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甜味的红豆汤可以解除女性经期中的疲劳。

女性调理内分泌失调还要做到以上几点。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运动调理。有氧运动提升身体能量至少要达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的有氧运动才能有助于健康。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它除了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

保持心情舒畅。从中医上来讲,情志也对内分泌有一定影响,所谓的“情志”实际上指的是人的精神心理状态。《黄帝内经》反复论述了不良的精神心理状态对人体脏器所造成的损伤,认为“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悲伤肺”、“恐伤肾”。情绪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人体雌激素等的分泌。

保证睡眠。临床研究发现,成年人每天睡眠的时间若低于4个小时,其新陈代谢系统的功能就会出现严重的障碍,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因此,成年人应保证每天有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另外,要提高睡眠的质量,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睡觉之前的2~3个小时内进行20分钟左右的低强度锻炼,也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这些做法都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女性内分泌失调,不如就试试这些方法来调理吧。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小伙伴们会将所有出现在自己身上的奇怪现象归咎于“内分泌失调”特别是女性朋友们:皮肤变差了也是失调,月经不准了也是……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必吃这些食物

女性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呢?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危害虽然不明显但是很大的,所以需要及时的缓解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内分泌失调必吃……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饮食需注意什么?注意这4宜4忌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健康危害有很大,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饮食调理内分泌失调是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也是最科学的方法之一……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不妨多吃黄色食物

春节小长假马上要结束了,你是否由于过年期间没有多注意养生保健而出现了内分泌失调呢?那么,不如就在快要上班的此时来吃一些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吃什么?调理可吃黄色和绿色食物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什么办法可以进行调理呢?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很多其他的疾病,必须要及时的进行调理,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状况。今天,就来……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