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秋天男女吃蜂蜜 好处各不同

2017-09-16 08:57:58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是吃蜂蜜的季节,这是很多女性都知道的,不过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男性朋友们吃蜂蜜也会有好处的。如果你对蜂蜜的功效和作用还不够了解,下面就来为你科普一下秋天吃蜂蜜的好处都是什么吧。

秋天吃蜂蜜的好处

美容。蜂蜜对保持皮肤的弹性,消灭的抑制在皮肤表面的细菌,减少色素的沉着,促进上皮组织的再生都有很不错的保健功效。不管是平时直接喝蜂蜜还是用蜂蜜当保养护肤品美容效果都相当不错。

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后。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上火。秋季时节,人很容易上火,这是可以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可达到润肺润燥的功效;或用银木耳炖汤,再加入适量蜂蜜也能润肺止咳。

解酒。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果糖是一种能促进酒精的分解的元素。因此在酒前喝点蜂蜜或者吃点含有丰富的食物对减少醉酒的可能性有很大的帮助,酒后喝蜂蜜水可减少酒精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消除大餐后的积食。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心血管。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对血压有调节作用。患心脏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个月内病情可以改善。动脉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护血管和降血压的作用。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选购蜂蜜吧。

选购蜂蜜的窍门

一般来说,蜂蜜越稠越好。这是因为蜂蜜的黏稠度与其水分含量有关,国家标准规定水分小于20%为一级品。在超市挑选蜂蜜时,可以将瓶子倒过来,淌得越慢越黏稠。由于质地黏稠,蜂蜜有拉丝不断的特点。

所谓掺水蜜就是往蜂蜜中兑水,以增加蜂蜜的分量,掺水蜜最明显的特点是稀,识别的方法是,用筷子或小木棒蘸1滴蜂蜜放在卫生纸上,如能迅速渗透,并且散发开来,则说明蜂蜜比较稀。

蜂蜜结晶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很多人怀疑结晶的蜂蜜是不是质量差。蜂蜜结晶是很正常的现象,与质量无关,而与蜜种、储存条件有关。一般蜂蜜在13摄氏度以下结晶,而油菜蜜、椴树蜜在13-14摄氏度就会结晶,洋槐蜜则不太容易结晶。事实上,结晶的蜂蜜并不影响食用。

假蜂蜜由于是用白糖熬成的或用糖浆冒充的,所以看起来清澈透亮,而真蜂蜜中的成分很复杂,含有一些蛋白质、生物酶、矿物质、维生素和蜜源植物的花粉等成分,所以不是很清亮。

秋天吃蜂蜜好处有这么多,千万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秋天吃蜂蜜的好处

蜂蜜是许多女性朋友比较喜爱的一种天然美容食物,而且对于便秘患者来说,蜂蜜也是通便的好帮手,在干燥的秋季喝一杯蜂蜜水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润肺养……详细>>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春季吃蜂蜜有五大好处 详述不同蜂蜜的养生功效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滋补食品,而春季喝蜂蜜更是养生,不同的蜂蜜更是养生功效不同。详细>>

春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吃蜂蜜的大好处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在处理伤口……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