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经期怎么减肥?经期减肥能吃的食物

2017-09-12 13:42:0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有减肥的打算就一定要利用好经期,因为经期减肥是事半功倍的。不过,经期减肥也要多注意方法,不然会出现没有起到减肥的作用,反而影响了身体健康。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经期减肥怎么吃吧。

经期减肥吃什么好

番石榴。番石榴热量低,又含有膳食纤维,容易产生饱腹感,是减肥者的绝佳选择。同时,常饮番石榴茶能避免多余脂肪囤积体内,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助减肥。

黑枣。黑枣中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钙,铁,镁,钾等。且它富含膳食纤维与果胶,可以帮助笑话和软便。长期食用,能维持新陈代谢功能正常,细嫩皮肤,且不容易在体内堆积油脂,从而到达减肥效果。

香蕉。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了。

红豆。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红豆性味甘酸而平,在解毒的同时还能帮你补充气血,如果你的腿部在月经期水肿,红豆是最佳选择。

黑豆。黑豆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几乎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成分。黑豆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减缓肝脏中脂肪代谢的速度,从而可以达到减少各种脂肪酸和胆固醇的目的,体内各种脂肪的数量减少了,自然就能帮减肥和控制体重了。

甜橙。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加之橙子富含纤维,多食有助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可以在经期的时候大量的排出身体内的毒素,经期后立马变身轻盈美人。

那么,经期减肥的其他方法有哪些吧?

经期减肥的方法

建议在月经最后2天,每天做20分钟、15分钟快走和几个简单拉伸小动作。在月经后1周内,每天做30分钟以上有氧运动。每小时6.5千米快走运动,对燃烧身体脂肪最有效。快走时注意要腹部用力,想象身体像悬挂在空中般快速行走,这对燃烧腹部脂肪最有帮助,有意想不到的收腹效果。运动后感到腹部紧绷是正常现象,这是腹部脂肪分解必经过程,2-3天后腹部就能恢复柔软。

在饮食上,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和提高吸收铁质的植物性蛋白;不要吃烟酒及辛辣燥热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和烧烤等;不要吃生冷寒性的食物,如各种冷饮食品和生瓜果;少吃酸性的食物,如各种酸菜、梅子等;不要吃得太咸,要多喝开水。在热量控制上,月经期间不宜节食,应当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营养。

经期减肥要科学,以上食物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经期如何保养?盘点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是女性每个月最特殊的一段时间,在这个时候会有很多的禁忌需要知道,尤其是在饮食上要忌口。想要更好的度过经期,就一定别错过了接下来为大家……详细>>

过咸食物易怒 女性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感到烦躁不安?心情不好?在这个时候女性们也应该多多注意饮食习惯。详细>>

经期减肥多吃高纤维食物

经期是女性一个非常重要的生理期阶段,每个女生都要知道在生理期阶段一定要注意爱护自己的身体。当然在生理期阶段也可以进行适量的减肥,也许还有……详细>>

经期能运动减肥吗?经期减肥方法和食谱推荐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大姨妈的光临,给MM们带来了一些烦恼,如腰酸背疼、小腹胀痛、行动不便等。但带来麻烦同时,大姨妈也给女生们带来了福利……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经期对女性来说是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对食物,才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适合女性经期……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