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肉松是棉花加香精?教你四招区分真假肉松

2017-09-12 09:56:28      家庭医生在线

肉松也称肉绒,是小朋友们非常喜欢吃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肉松是将用牛肉、羊肉、猪瘦肉、鱼肉、鸡肉等除去水分后制成的粉末,适宜保存,便于携带。肉松按形状分为绒状肉松和粉状(球状)肉松,按加工方式的不同分为三种,分别是肉粉松、油酥肉松、太仓式肉松。

最近有视频爆料,认为肉松能点燃是因为“肉松是棉花+糖精”!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种说法显然是错误的。食物能点燃是一种普遍现象,食物之所以能够燃烧,是因为它含有大量可燃物,最主要的是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因此,不能就此判断肉松就是棉花做的,其实日常生活的道理很简单,虽然棉花表面看上去和肉松一样松软,但放入嘴里棉花是嚼不烂的。

今天小编在这里教大家如何从四方面区分肉松真假:

1、颜色:传统方式制作出来的肉松呈浅咖啡色,有光泽,颜色均匀,里外一致,而经过添加的肉粉松则里面白、外面颜色重。

2、手感:优质肉松有弹性,呈疏松絮状,纤维明显,而有添加的肉松则粉末多。

3、味道:优质肉松有天然肉香,经添加的肉松则有股香精味。

4、用水检验,最简单的方法,优质肉松放进水里,水依然很清,不浑浊;而有掺杂的肉松,一入水后,水很快就变浑了。

另外,特别提醒一下,由于制作肉松的各种瘦肉本身含有一定量的钠,而大量的酱油又带来了相当数量的钠,因此对于有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或者其他需要限制食盐的朋友要少吃或者不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松棉花香精 区分肉松真假 肉松

在家轻松自制肉松美味 肉松面包

肉松不仅仅是宝宝美味营养的辅食,也是众多成人对美好的童年记忆的一部分。自制肉松除了无市售的添加剂之忧,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出各种口味的肉……详细>>

肉松其实并不是用肉做的 如何在家自制纯肉松

说到肉松,大家都不陌生,牛肉味、猪肉味、鸡肉味、鱼肉味……各种口味。可是,肉松真的是这些肉做的吗?详细>>

无人不爱的小经典——65℃汤种肉松面包

水130g 细砂糖40g 鸡蛋液40g 盐1/2小勺 奶粉15g 面粉400g 汤种120g 黄油30g 酵母1勺半详细>>

脸部肌肉松弛怎么办?多吃坚果猪皮紧致皮肤

好久不照镜子,某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是否被吓傻,为什么脸部肌肉这么松弛,看上去就像个大妈。脸部肌肉松弛怎么办?如何让肌肤紧致起来?详细>>

肉松热量虽高但补铁效果比瘦肉好

不少人把肉松归为“垃圾食品”,认为它没什么营养。其实,肉松不但味美可口,加工后的一些营养成分甚至还要优于瘦肉。猪肉、牛肉、鸡肉和鱼肉等瘦……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