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肠胃不好的男生如何增重?多吃薏米淮山健脾胃

2017-09-12 09:16:54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虽然一直是热点话题,但增重对于瘦瘦的人群来说也是很烦恼的,只能说是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身材较瘦的人群除了是遗传问题外,更多的是由于压力、生活习惯导致的肠胃问题引起的。那么,在现实生活中,肠胃不好的男生要怎么才能够有效的增加体重呢?

一般而言,肠胃不好的男生可从以下几方面增重:

1、保持生活作息规律。经常熬夜的人身材容易走极端,要么过于胖,要么过于瘦。有人认为熬夜可以长胖,但通过这种方式来长胖,实在是得不偿失,对健康不利,所以,这是不可取的。

2、饮食规律,按时进餐。日常三餐一定要按时进食,饮食不规律不利于长胖。身体必须摄取足够的食物后,有足够的脂肪,才有可能增加脂肪层。选择易于消化的食物,包括含渣滓较少、易于咀嚼、不油腻、柔软、温热等,并节制辛辣煎炒生冷及肥肉油腻食品。

3、注意肠胃的保养。瘦人大多肠胃不好,直接影响对摄取食物的吸收转化。早上起来喝一杯清水可以养胃,也可以经常按摩腹部,加强肠胃的蠕动达到对肠胃的保养锻炼,以增强肠胃功能。同时,也可以通过服用药物参苓白术散、健脾丸、乳酸菌素片等药物健脾胃,促进营养物质吸收。

4、适当的运动。运动对于人体就起到一种疏通的作用,有利于气血的流通和新陈代谢。基本上运动后会比平时能吃更多的饭,只要运动后及时摄入足够的食物,一定可以达到增重目的。

5、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脂肪。蛋白质是肌肉构成的基石,也是肌肉生长的基础,可以多吃一些肉类、鱼类、米面类、蛋类、的食物,这个有助于补充蛋白质,让自己长得更高结实。

总之,无论是好身材还是好身体,都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一定要定时定量进餐,可多吃一些薏米、淮山健脾益胃,有时间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就可以让自己长得更结实。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 增重

肠胃不好的饮食禁忌

肠胃不好吃什么呢?如果有肠胃不好的症状就要精细日常饮食,多注意能吃什么和不能吃什么。饮食对肠胃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肠胃不好的朋友们要对饮……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肠胃不适,肠胃不适怎么办呢?肠胃不适吃什么好呢?肠胃不好的人要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肠胃不好可以吃什么水果?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物,常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抗力,另外水果中含有果胶、粗纤维、碳水化合物等成分,有……详细>>

肠胃不好哪些蔬菜水果不能吃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往往容易让我们的肠胃出现异常症状,所以肠胃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这可怎么办呢?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肠胃不好就应该要忌口,……详细>>

肠胃不好吃水果的宜与忌

肠胃不好吃什么?肠胃不好多半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同时,还有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在这……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