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亚健康有哪些症状?这些食物帮你吃掉亚健康

2017-09-14 10:12:27      家庭医生在线

亚健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亚健康是近年来较为常见的一个词,这是一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统称,表现的症状是有很多种的。想要缓解亚健康就应该要从饮食上做起,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亚健康的症状和饮食吧。

亚健康的常见症状

经常的心病不安,还会出现失眠惊悸的现象,常常的会表现为心慌气短,胸闷憋气,心烦意乱,惶惶无措,夜寐不安,多梦纷纭。

视觉疲劳。现代白领工作一般都离不开电脑。长期面对电脑会增加眼睛负担,引起眼睛干涩、发红、发痒等症状,还可能导致干眼症。

舌赤苔垢,口苦便燥:舌尖发红,舌苔厚腻,口苦、咽干,大便干燥、小便短赤等。

健忘、丢三落四是现代人的通病,多数白领事务繁忙,更加容易忘记事情,并会因此影响工作表现,很多人都为此多了很多苦恼。

四肢发胀,目下卧蚕的现象,有些中老年妇女,晨起或劳累后足踝及小腿肿胀,下眼皮肿胀、下垂,这也要引起重视。

那么,吃什么可以缓解亚健康的症状呢?

亚健康吃什么好

蜂蜜。想尽各种方法都无法入睡?喝点蜂蜜就没问题了。因为蜂蜜中有一种自然成分,可以帮助大脑进入“关闭”的状态。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

南瓜子。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锌、铁等营养素,锌对男性前列腺有高度保护作用,对安抚情绪、消除疲劳也有帮助。

蓝莓。记不得昨天早餐吃了什么?感觉岁月不饶人?多项研究显示,蓝莓可改善记忆力,延缓大脑衰老。蓝莓能起到这种作用是因为在蓝莓和其他水果中含有一种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

酸奶。每天适当饮用含有乳酸菌的酸奶,可以帮助肠道有益菌丛增加,有效维持肠胃道正常机能。要提醒的是,一般酸奶热量并不低,因此适量很重要。

芦笋。芦笋中的多种抗氧化剂有助肝脏保持最佳工作状态,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 让人面对压力时,能更为轻松。

亚健康怎么办,以上美食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亚健康必吃的食物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现如今,亚健康已经不再是陌生的一种疾病症状了,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很容易让我们出现亚健康的症状。今天,想要为……详细>>

亚健康要如何远离?亚健康应多吃的食物

在我国,普遍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亚健康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中国超6成富豪亚健康 5款食物有助改善亚健康症状

近日,一项对我国“富豪”的健康调查显示,61%的富豪有“亚健康”症状。值得注意的是,有83%的“富豪”表示自己有较为明显的睡眠问题。睡眠……详细>>

让饮食调理帮你调理亚健康

人体的“第三状态”,是近年来为医学界和社会学界人士所确认的一种介乎于病与非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平衡才是健康,然而这种平……详细>>

9种饮食调理方助白领驱走亚健康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久而久之,亚健康就会导致我们患上各种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亚健康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