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中老年人要护心 哪些常见食物对心脏好

2017-09-14 10:13:06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老年人护心要吃什么好呢?心脏的健康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容易出现异常,必须要多注重保健。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吃一些可以护心的食物,并且这些食物是很常见的,快来了解了解吧。

中老年人护心吃什么好

菠菜。预防心血管疾病,菠菜富含叶酸,比其他营养补充剂更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其中保存叶酸的最好方式是大火快炒,营养价值能保留最多。

杏仁。一份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会期刊》的研究发现,杏仁不但具有对心脏有益的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还有维生素E和精氨酸,可以防止血小板凝结,降低心脏病风险。

沙丁鱼。沙丁鱼一直以来都是保护心脏最为忠实的卫士,它之所以可以保护心脏,是由于在沙丁鱼中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以及丰富的钙质与烟酸。这些营养成分除了能够强壮心脏之外,同时还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草莓。草莓的维生素含量很高,是一种有益心脏健康的浆果。它们还是叶酸的很好来源,叶酸是一种被认为可以保护心脏的营养素(虽然这种说法尚未被研究证实)。

黑芝麻。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是优质的脂肪来源。铁质及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黑芝麻,也是中医认为可以补血及滋补五脏的食品。

燕麦。燕麦不仅仅是现在一种瘦身的流行食物,它同时还能够软化血管,达到防治心脏病的作用。这是由于在燕麦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仅仅只含有较低的糖分,除了能够给人体补充源源不断的能量之外还能保护心脏健康。

护心除了吃以上食物外,还会有哪些方法呢?

中老年人日常如何护心

爬楼梯。研究证实,每天多爬4000~5000级楼梯能平均降低11毫米汞柱血压。每天爬200级楼梯,一周5次,持续8周,心肺功能提升18%。不过,膝关节不好的人要尽量少爬楼梯。

清理垃圾零食。以有益心脏健康的杏仁、无盐饼干、水果、鹰嘴豆及芹菜等食物取代容易导致血管阻塞的垃圾食品。包中及办公室内都可适当备点此类食物。

拥抱。与爱人相拥,不仅能让两人关系更亲密,还会为心脏健康加分。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称,每天10分钟的肌肤接触(牵手、拥抱),能帮你有效减少压力、降低血压。

随身佩戴计步器。专家建议,每天步行1万步最有益心脏及全身健康。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可随身佩戴计步器,经常查看,以鼓励自己用步代车,尽量多走路。

骑自行车。常骑车可以让你更快乐,心脏健康也能得到保护。美国杜克大学研究发现,骑车和抗抑郁药物有几乎同样的治疗效果。

中老年人护心就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怎样才能护心?预防心脏疾病的食物和窍门

怎样才能护心呢?心脏健康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关键和重要的,而中老年人又是容易患上心脏疾病的人群,所以在日常需要多吃一些对心脏有好处的食……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几种食物保护心脏

我们都知道心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就算是动物、植物也都是有心脏的。心脏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命,如果心脏不会跳动了,那么也就没有了我……详细>>

中老年人要护心 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

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护心就极为重要了。护心的方法是极为简单的,在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的同时还要学会通过饮食来护……详细>>

吃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这些食物可以保护心脏

心脏属于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是为身体提供氧气和血液,但是如果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直接危及到我们的生命,现在心脏病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心脏病 饮食上要吃什么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预防心脏病,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心脏病是很常见的。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才行。接下来,为大……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