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黄瓜敷脸美白又去皱 教你自制5款面膜

2017-09-13 10:50: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为了拥有白白嫩嫩的皮肤,很喜欢敷面膜,有的一大早起来就敷面膜,有的则习惯晚上睡觉前敷面膜,究竟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呢?

早上敷面膜

人体早上醒来,经过一夜的休整,肌肤会缺水很厉害,这个从早上洗脸就能轻易发现出来,早上洗完脸都会有比较紧绷的感觉,这时候最适合的是使用补水面膜来补水效果是最好的时间在6:30-7:00之间,这个时间段的皮肤敷面膜吸收是最好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敷美白面膜,因为美白面膜中会有很多感光的成分,例如柠檬的提取物,你做完美白面膜再出去接受一整天阳光的洗礼,最后只能是越敷越黑。

晚上敷面膜

相比早上敷面膜,晚上敷面膜效果是最佳的,时间在晚上10:30-凌晨2:00,这个时候各方面的代谢是相对最快的,身体的各个器官也在加速排毒和代谢,皮肤的新陈代谢高峰期,这时候如果能给肌肤肌肤再生和修复所需要的养分,特别是对于超过25岁以上的妹纸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建议做面膜最佳的时间是22:30~23:00。

敷面膜的正确时间

如果你想敷保湿面膜…

最佳时间:晚上9点。在一边泡澡的时候,或者在“听”肥皂剧的时候。

因为晚上9点,正是女生们下班回到家吃晚饭的时候,肌肤离开电脑显示屏后会明显觉得干燥缺水、暗黄、更显多斑的时候,如果想要舒缓肌肤,那么在泡澡或看电视的时候,就可以打开一片心爱的保湿面膜,浸泡在浴缸中,或者趟在沙发上,一边敷面膜,一天“听”肥皂剧。

泡澡的时候,人体荷尔蒙分泌量和血压都有所降低,同时身体的疲倦感会加重,肌肤容易随着放松而出现细小的干纹,此时敷保湿面膜可以给肌肤带来丰富的水分,保持肌肤湿度平衡,消除因为脱水产生皱纹。

如果你想敷营养面膜…

最佳时间:晚上11点。睡觉的时候。

白天因为肌肤要抵抗各种外来物质,造成皮脂分泌增加,代谢产物也增加,容易降低肌肤抵抗力。此时,就要敷营养面膜了,最佳的时间是在夜晚入睡前,清洁肌肤后,通过热水或者工具蒸脸3分钟,然后就使用免洗的营养睡眠面膜。如果不想蒸脸的话,可以拍上少许化妆水,接着敷上免洗面膜。而第二天早上起来,清洗掉剩下的面膜即可,不要再使用化妆水了。

教你自制5款面膜

当然大家除了可以敷买的面膜外,还可以试着敷自己做面膜。可是如何自制面膜呢?

牛奶珍珠粉面膜

材料:牛奶、珍珠粉

做法:先倒一些珍珠粉在干净的容器里,再配以少量牛奶混合调匀,为了使敷在面上的珍珠粉不脱落,可在其中加一点蜂蜜,量不要太多,否则会使珍珠粉在脸上涂抹不均匀。(注意尽量在大药房买珍珠粉,质量不好的珍珠粉不止没有美白功效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哦)

用法:用温水清洗面部,将调好的珍珠粉混合物均匀地敷在睑上,雀斑处多按摩一会儿,以促进血液循环,20分钟之后用温水洗掉。

红糖美白面膜

材料:红糖100克,鲜牛奶或奶粉适量。

做法:将红糖用热水溶化,加入鲜牛奶或奶粉冲调搅拌均匀。

用法:将面膜涂于面部,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使用3个月左右,可以减少皮肤中的黑色素。一般都是每周做两次。

胡萝卜面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面膜能有效改善皮肤粗糙暗沉现象,早晚各敷一次,连续使用10天后脸部就会白嫩很多。

材料:胡萝卜一根

做法:

1、将胡萝卜去皮后打成汁。

2、将胡萝卜汁均匀地涂在脸上,10~20分钟后洗净。

使用美白圣品胡萝卜时,记得要削皮,打汁后将果渣过滤掉,留下液汁敷脸效果更佳。

黄瓜美白去皱面膜

黄瓜有洁肤作用,可以防止皮肤老化,用新鲜黄瓜做面膜,可使皮肤变得有弹性。鲜黄瓜所含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达到美容效果。

材料:黄瓜半条,干净纱布或脱脂棉

做法:

1、将黄瓜用搅拌机打碎,将黄瓜汁放入碗中备用。

2、用纱布或脱脂棉蘸取黄瓜汁在脸上轻轻按摩。

3、20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木瓜牛奶美白面膜

木瓜能有效地软化肌肤,使皮肤柔软光亮,和牛奶搭配能够美白皮肤。

材料:木瓜1/3个,牛奶3大匙

做法:

1、将木瓜切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牛奶打成泥状。

2、用脱脂棉蘸取木瓜汁液涂抹在脸上。

3、敷脸约20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木瓜含有木瓜酵素,具有优良的清洁与柔肤效果,经常被用来美白、滋润皮肤。

如果你也喜欢敷面膜的话,不妨动手自己做一做。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面膜 自制面膜 面膜

自制丝瓜美白面膜

因为丝瓜汁中含有多种多种维生素,如果长期用来敷脸的话,能让肌肤更加的白皙。首先,把丝瓜榨成汁,然后加入适量的面粉和淀粉,均匀搅拌,搅拌好……详细>>

自制美白抗老红酒面膜

选酒:红酒由葡萄酿造而成,带有天然的红色色泽。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多酚。能够增强肌肤抵抗力,并促进肌肤血液循环,使肌肤看上去白皙红润。因此……详细>>

怎样自制丝瓜美白面膜?

首先,将一根新鲜的丝瓜榨汁,然后倒入面膜碗中留着备用。其次,把适量的蜂蜜和冰冻过的牛奶跟丝瓜汁完全混合,然后敷在脸上或者颈部上,大约20……详细>>

怎样自制丝瓜美白面膜

因为丝瓜汁中含有多种多种维生素,如果长期用来敷脸的话,能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白皙。首先,把丝瓜榨成汁,然后加入适量的面粉和淀粉,均匀搅拌,……详细>>

巧用柠檬自制美白面膜

相信大家对柠檬这种水果不陌生吧。对女人来说,这可是任何体质都可以食用的,而且绝对百利而无一害。除此之外,它有很好的美容护肤功效哦。接下来……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