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喝多少奶粉好?宝宝各阶段奶粉量标准

2017-09-14 09:58: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实生活中,喝奶粉几乎是每个宝宝都要经过的饮食阶段。对于宝宝来说,每个阶段喝奶粉的量的掌握尤为重要,这也是新手妈妈更是十分迫切关心的问题。那么,喝奶粉的宝宝 每个阶段要喝多少?

这个问题可以说没有统一的硬标准,所谓标准只是参考。原因很简单,因为每个宝宝的奶粉量受遗传等因素影响,情况各异。对宝宝的奶粉量,应注意观察了解和掌握:

1、看宝宝的睡觉。可以先试着喂宝宝,宝宝不哭不闹,睡大觉,就说明吃饱了。

2、看宝宝的神情。如宝宝小眼睛闪亮,反应灵敏即好。如宝宝爱哭闹、体重增长迟缓,应考虑宝宝营养缺乏,饭食供应不足。

另外,喝奶粉的宝宝 每个阶段量,可做如下参考:

1、出生2周后喝奶量:宝宝的胃差不多有一个鸡蛋那么大了,宝宝一顿能吃60-90毫升左右,大概2小时喂一次。满月后每餐约吃80-120毫升左右,每次间隔3小时左右,每天吃6-7次,一天的总奶量在600毫升左右。

2、两个月婴儿喝奶量:两个月的宝宝已经比上个月能吃了,仍然是按需喂养。两个月的宝宝一天的奶量在600-700毫升左右,一天可以分6-7次,每次间隔3-4小时,每次80-100毫升左右。

3、三个月婴儿喝奶量:三个月的宝宝一天奶量在800毫升左右,分5-6次,每次大约在150毫升。夜间喂奶比白天间隔时间长一些,要有意识地把间隔时间拉长,使婴儿慢慢养成夜间不吃奶的习惯。可以在宝宝两次喂奶间适当的添加一些温开水,也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奶伴葡萄糖,帮助宝宝消化吸收。

4、四至六个月婴儿喝奶量: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200毫升左右,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另外注意,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可以喂辅助食物,在两次喂奶之间添加副食品,可以先从米汤开始,等宝宝胃肠功能适应后,在慢慢添加其它的副食品。

5、六至九个月婴儿喝奶量: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

6、九至十二个月婴儿喝奶量全天由吃三顿奶减到吃两顿奶,每次250毫升,仍掌握隔四小时吃一次,其他顿全吃副食品。每两顿喂奶中间要增加开水。

综上所述,对于宝宝的奶量以及喝奶的时间间隔只是参考数值,具体还是要根据每个宝宝的情况,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喝多少奶粉 宝宝喝奶粉 奶粉

宝宝喝哪种奶粉好

奶粉是一个大人、老年、小孩都可以选择的食物,这样的食物含有的营养元丰富,而且根据需求的人体不同,在奶粉的选择上,也是有着很大区别,奶粉……详细>>

宝宝喝奶粉便秘怎么办

宝宝喝奶粉便秘怎么办?婴儿刚到这个世界,就要面临吃的问题。吃得不好,没法说,只能通过身体来表达,最直接的就是通过大便来表达了。要是婴儿……详细>>

给宝宝喝什么奶粉好

婴儿奶粉哪种好详细>>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宝宝到了一定的时间就要断母乳改吃奶粉,或者因为妈妈的母乳不足而需要吃奶粉,但是如果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呢?详细>>

奶粉冲调过浓易上火?宝宝喝奶粉警惕3误区

宝宝喝配方奶粉上火怎么办呢?首先,爸爸妈妈们要确定给孩子喝配方奶粉的方法是正确的,如果方法不正确也是容易造成上火症状的。如果孩子出现了上……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