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螃蟹烈酒 冠心病的老人不能吃六种食物

2017-09-14 09:58:47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就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可伴有全身症状,如发热、出汗、惊恐、恶心、呕吐等。冠心病多发于老年人群,对健康十分不利,冠心病的老人在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冠心病老人常吃玉米油,多吃富含维生素B1 、维生素B2的食物,多吃紫色茄子、洋葱、黑木耳、坚果类和豆类食品等对于疾病的康复很有帮助。那么,相反来说,冠心病的老人一定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一般而言,冠心病的老人不能食用以下食物:

1、冠心病老人不能喝烈性酒。因为酒精可使血管扩张, 心跳加快, 引起血压明显波动, 心肌供血减少, 耗氧量增加, 可能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加重病情。冠心病老年患者是绝对禁止饮烈性酒的。

2、冠心病老人不能吃螃蟹,不要吃鸭蛋。螃蟹肉和蟹黄中含大量的胆固醇。禽蛋,中也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这些食物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病情极为不利, 很容易加重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症的病情。

3、冠心病老人不能喝浓茶和咖啡。浓茶、咖啡等饮品能兴奋大脑, 加快心跳, 甚至导致冠心病患者失眠,导致病情加重,冠心病人宜喝淡茶, 忌喝浓茶。

4、冠心病老人不能吃高脂食物。高脂肪食物例如各种肉类中胆固醇含量高, 过多地摄入胆固醇, 会使血脂过高, 增加脂质沉积, 导致血管壁增厚, 压迫心肌, 加重病情。平时应多食含有维生素C 和少量钾盐及清淡的营养食物。

5、避免进食油炸食品,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6、限制盐的摄入量,尽量不要吃腌制品和口味太重的食物。过度摄盐会引起水钠代谢的紊乱,导致高血压,从而加重冠心病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不能吃什么 冠心病老人 冠心病

冠心病也有饮食禁忌吗?冠心病的饮食建议

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和饮食是否也有关系呢?答案是肯定的,正确的饮食对冠心病会有很大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冠心病了解饮食的……详细>>

冠心病的日常饮食注意什么?这些食物不能少

冠心病要怎么吃呢?我们都知道各种疾病和饮食都会有很密切的关系,冠心病也是如此。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冠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中不能少的这些……详细>>

冠心病日常饮食吃什么有好处

冠心病要吃什么对病情会有帮助呢?要知道,任何疾病和饮食都会有所关联。因此,如果患有冠心病也是需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冠心病吃什么食物好?冠心病饮食食谱推荐

冠心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或心肌坏死(心肌梗塞)的心脏病,称缺血性心脏病。饮食对于每一种疾病来……详细>>

冠心病饮食调理 教你选择食物

现如今,冠心病的患者越来越多,除了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外,饮食对病情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冠心病饮食调理,应该如何选……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