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酸高怎么办?降低尿酸要多喝水少吃肉

2017-09-14 09:58:5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饮食习惯也在不断改变。目前,有数据说明患有高尿酸血症的人越来越多,人体健康问题越来越凸显。尿酸高,是痛风的主要病因,还与糖尿病、高脂血症、慢性肾病等都有关系。尿酸增高,严重的影响到人的健康,所以必须有效快速的控制它,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够有效的把尿酸快速的降下来呢?

通常来说,快速排出体内尿酸最有效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服用药物,但是这些药物都是处方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才能够服用。可以通过服用苯溴马隆、秋水仙碱、别嘌醇、碳酸氢钠等药物,降低尿酸。如果疼痛明显,则可以通过服用美洛昔康片、双氯芬酸钠片、消炎痛片等药物,减轻疼痛症状。

2、多喝水,高尿酸的人一定要喝大于2L的水量,最好保持在3L左右,就是每30分钟或者40分钟,最多1个小时,就喝一整杯的水。即使是强迫自己喝,也要让自己坚持把水量喝够,才可以有效的把尿酸排出体外。

3、控制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肉类,动物内脏的食物,如猪肝、猪肚、猪大肠、鸡肝、鲤鱼、豆类如黄豆,豌豆等。因为这类食物会使尿酸增高,对尿酸排泄不利,容易导致出现痛风。

4、一定不能喝酒,白酒和啤酒都不宜食用,尤其是啤酒最容易导致痛风发作,啤酒含有较多鸟苷,代谢后会产生嘌呤,对痛风极为不利。

总之,生活中通过注意饮食加上药物的调理,就能够有效的控制尿酸,防止减少发生痛风等疾病。如果尿酸增高,千万不要吃海鲜,少吃汤类的食物,可以多吃点水果蔬菜,素食为主。可以多运动,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游泳、打太极拳、快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尿酸吃什么 尿酸高怎么办 尿酸

尿酸下降后能吃肉和鱼吗?

众所周知,高尿酸需要饮食控制,尤其发生痛风、痛风石等病变者,其饮食应严格控制,饮食应以低嘌呤食物为主,严格控制肉类、海鲜和动物内脏等食物……详细>>

尿酸高应该少吃哪些食物?怎样有效控制尿酸

高尿酸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我们身体的一种状态。如果我们体内的尿酸没有及时、充分的排出体外,就会生成尿酸结晶。这些结晶会堆积在身体的关节处……详细>>

尿酸高吃什么好?多吃樱桃芹菜排尿酸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常见产物,是人体对嘌呤的代谢和自身合成形成的。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出现障碍,则体内尿酸滞留过多,就会导……详细>>

有哪些食物可以降低尿酸?

患高尿酸血症的人群逐年增多,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对于高尿酸血症的患者而言,应该更加注意饮食调理以降低尿酸。那……详细>>

尿酸高吃什么好

尿酸高吃什么好?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