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女人吃韭菜美容又杀菌 推荐4种韭菜吃法

2017-09-16 08:40:5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韭菜对于男人来说很有好处,其实你知道吗?不仅男人,女人常吃韭菜也很有益处。究竟女人吃韭菜有哪些好处?韭菜怎么吃才好?

女人吃韭菜的6大好处

女人吃韭菜不仅能美容,还能起到通便、杀菌的功效。

美容

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杀菌消炎

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

散瘀活血

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通便

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降血脂

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与动脉硬化,所以不妨适当多吃韭菜。

助性

事实上适当的吃些韭菜也有滋阴补肾之功效,适当的吃些韭菜有利于助性,提高女性的性欲。

韭菜食谱推荐

那么韭菜怎么吃好?除了通常的韭菜炒鸡蛋,韭菜还可以做成以下菜品。

凉拌韭菜

食材:韭菜、食盐、酱油、蒜、干辣椒、白糖。

做法:

1、韭菜择好,洗净,切成均匀小段。

2、准备一锅开水,先下韭菜根,再下韭菜叶,可放少许盐,时间不宜过长。

3、把焯好的韭菜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捞出,沥干水分(开水中放盐和过冷水都是为了保持颜色嫩绿)。

4、焯好的韭菜放入盘子中,放点蒜片、2小勺糖、少量酱油、适量盐。

5、锅中倒油烧热,放入干红辣椒段爆香,再加入蒜片翻炒。

韭菜丸子

食材:小麦面粉、韭菜、食盐、植物油、鸡蛋、十三香、鸡精。

做法

1、韭菜整理后洗净沥水备用。

2、准备面粉和鸡蛋。

3、将韭菜抹碎,装入大碗中。

4、放入鸡蛋、食盐、十三香和鸡精。

5、加入面粉,拌匀备用。

6、用手抓一把丸子馅,从虎口处挤出丸子。

7、油炸锅放入植物油,烧至九成热,下入挤出的丸子,炸至丸子金黄,出锅沥油食用。

韭菜饺子

食材:鸡蛋、韭菜、生姜末、五香粉、盐、香油、鸡精。

做法:将鸡蛋炒成小颗粒,韭菜洗净切碎,虾米切碎。把韭菜,虾米、鸡蛋末放入大碗内。加入生姜末,五香粉,盐,香油、鸡精,搅拌均匀做成馅料,和好面将饺子包好,下锅煮熟,即可食用。

韭菜盒子

食材:韭菜、鸡蛋、香干、食用油、食盐、香油、面粉。

做法:将韭菜洗净切末,鸡蛋放入锅中炒好,香干切成小丁。所有的馅料放入盆中,加入食用油、食盐、香油、再打入一个生鸡蛋搅拌均匀。将面粉和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制30分钟。把醒好的面团擀好面皮,放上韭菜馅料包好按扁,放入平底锅内烙熟即可。

如果你也爱吃韭菜,不妨试试上述韭菜的做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吃法 女人吃韭菜 韭菜

吃韭菜有哪些注意事项?韭菜补肾起阳食谱推荐

许多人都知道,韭菜营养价值高,还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比如女性白带、血崩、鼻血、痔疮等,但是最出名的功效还是可以温阳补肾,那么应该怎么吃韭菜……详细>>

女人春季吃韭菜的好处

韭菜含有丰富维生素A,吃韭菜可以不但可以美容护肤,明目、还可以有效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机率。详细>>

韭菜含多种维生素 立春吃韭菜杀菌提高免疫力

立春吃韭菜有哪些好处呢?韭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之一,为什么在立春吃韭菜呢?同时,在吃韭菜时需要注意哪些,才不会让韭菜的营养价值流失呢?……详细>>

多吃韭菜对男人有什么好处? 吃韭菜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对于韭菜并不很陌生,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的一种食材。但是也有很多人并不太喜欢韭菜的特殊味道,营养学家表示,韭菜里面含有非常……详细>>

春季养生蔬菜推荐韭菜 韭菜的几种美味吃法

春日尝鲜,首推春韭。自古享有“春菜第一美食”美誉的春韭早一步甜,迟一步则辣,正所谓“渐觉东风料峭寒,青蒿黄韭试春盘。”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