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秋季如何排毒?多吃黑木耳排出毒素

2017-09-16 08:40:43      家庭医生在线

人身体的毒素太多的话很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因此为了健康,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排毒。如今正值秋季,又应该如何排毒?排毒吃什么好?

秋季如何排毒?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秋季排出身体之中毒素的方法吧!

汗蒸排毒法

出汗是人体排毒的最好方式之一,汗液可以将身体之中许多的毒素通过毛孔排才出体外,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多多的出汗是一种很好的排毒方式,而在秋季因为天气转凉天地间的寒气增多,导致寒凉十分容易进入身体之中因此我们在秋季需要多多出汗,将身体之中的寒凉以及毒素排出体外,这样才可以有效的保护好身体的健康。

而为何选择汗蒸来排汗,而不是选择运动来排汗,是因为秋季天气转凉,我们要是选择运动排汗很容易的就会因为全身都被汗液弄的湿漉漉的,而导致寒气进入到身体之中,使得人患上许多的疾病,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在天气转凉之时,一定不要选择运动出汗的方法来排除毒素哦!

而选择汗蒸排除毒素却有着诸多的好处,在秋季寒凉增加,很容易的就会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之中,但是汗蒸却是在室内进行的,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寒凉入体的几率,保护好身体的健康,而且在生活之中选择汗蒸可以大量的出汗,在出汗的同时适当的补充些盐水便可以有效的将我们身体之中的多余的毒素给排除出去,因此我们在秋季想要迅速的排除身体之中的毒素,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汗蒸哦,因为汗蒸排毒可以迅速的见效,尤其在秋季排毒最好选择汗蒸哦!

喝水排毒法

大肠经排毒法:在早上5-7时,人体大肠经最为活跃,此时应当空腹喝200ml的白开水(最好是凉水),此举可以清理肠道,排除大肠内的毒素,还可以缓解便秘,有利于皮肤的养护。

心经排毒法:在上午11-下午1时,人体心经最为活跃,此时应当空腹喝水来稀释血液,帮助排除心血管内的毒素。

肾经排毒法:下午5-7点,人体肾经最为活跃,此时应当空腹喝水来清洗肾脏和膀胱。

心包经排毒法:晚上7-9点,人体心包经最为活跃,此时空腹喝水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利于防止夜间血液浓度过高。

但是在此之前应当先做适量的运动(如散步)来促进血液的循环,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秋季排毒多吃5种食物

秋季排毒还可以试试食疗,多吃胡萝卜、黑木耳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些果胶可以与体内汞结合,从而帮助身体将汞排出体外。同时还可以刺激肠胃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对于治疗肠胃不适、便秘的患者很有帮助。

黄瓜

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的潜在的有害物质。

苹果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另外苹果还能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危害。

蜂蜜

蜂蜜不仅营养元素丰富,研究证明,蜂蜜还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着缩短排便时间。蜂蜜搭配龟苓膏食用,味道更好,更健康哦。

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中医学认为它可以补气活血、凉血滋润,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

想要排毒的朋友不妨试试上述方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吃什么 秋季排毒 排毒

秋季排毒瘦身菜豆泡烧黑木耳

黑木耳泡发后入沸水中焯水,小葱切葱花。2、炒锅上火,注入油烧热,放姜片煸香,下豆泡、黑木耳烧10分钟,加盐、味精、酱油、胡椒粉调味,淋入……详细>>

排毒抗衰老就吃芦笋黑木耳

经常食用芦笋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缓解疲劳,对心脏病、高血压、肾炎、肝硬化等患者很有益处,并具有利尿、镇静等作用。详细>>

凉拌黑木耳可助人体排毒

每个人的体内都是有一些毒素的,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得以排除,凉拌黑木耳做法简单,营养价值、食疗功效显著,尤其有很强的排毒作用,能预防胆结石、……详细>>

凉拌黑木耳的排毒效果很好

每个人的体内都是有一些毒素的,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得以排除,凉拌黑木耳做法简单,营养价值、食疗功效显著,尤其有很强的排毒作用,能预防胆结石、……详细>>

秋季如何排毒养肺

“秋季进补熬一冬”,因此许多人在入秋之后开始膳食进补。盲目进补容易导致毒素在体内滞留,秋季进补的同时切勿忘记排毒。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