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常吃苹果的5大好处 教你做玫瑰花苹果包

2017-09-17 10:14:55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爱吃。经常吃苹果不仅能美白,还能保护心脏。可是苹果怎么没吃才美味?别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苹果的吃法。

常吃苹果的5大好处

常吃苹果的话有哪些功效呢?苹果营养丰富,其功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常吃苹果能达到减腹作用。由于苹果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基本上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

2、常吃苹果能达到有效保护心脏的作用。吃苹果可以帮助“溶解”血管中导致心脏病的“元凶”——血栓。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显示,每天吃两个苹果或喝一杯半的纯苹果汁,可以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栓塞。

3、常吃苹果能达到美白养颜的效果。苹果中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功,并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肤细润有光泽,起到美容瘦身的作用。

4、常吃苹果能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延缓衰老。

5、经常吃苹果能够延缓记忆力衰退。延缓记忆衰退洛厄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杯苹果汁可以刺激机体产生更多的乙酰胆碱——这正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所缺少的。

苹果美味吃法推荐

苹果怎么吃?很多人都是直接洗干净生吃。其实你知道吗?苹果也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小吃哦!

拔丝苹果

1、将苹果洗净,去皮、心,切成3 厘米见方的块。鸡蛋打碎在碗内,加干淀粉、清水调成蛋糊,放人苹果块挂糊。

2、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下苹果块,炸至苹果外皮脆硬,呈金黄色时,倒出沥油。

3、原锅留油25 克,加入白糖,用勺不断搅拌至糖溶化,糖色成浅黄色有粘起丝时,倒入炸好的苹果,边颠翻,边撒上芝麻,即可出锅装盘,快速上桌,随带凉开水一碗,先将苹果块在凉开水中浸一下再入口,更为香脆。

苹果酱

1、削皮,去核,切成小块,小条,或者小碎块都行,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柠檬一个备用。

2、捞出盐水中的苹果,放入小汤锅里,绝对不能用铁锅,放入半锅水,加入苹果量的1/3到1/2的量的白糖,糖多保鲜时间长3、煮至苹果呈透明色,并溢出甜甜的香味时,拌入余下的砂糖,调整甜味。

4、果酱显出光泽,呈溶合状时,即可装入用热水消毒过的广口瓶子中(趁热装瓶)。

苹果小米粥

1、准备的材料,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块,小米洗净,枸杞洗净浸泡一会。

2、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小米。

3、加入苹果。

4、大火烧开转小火烧煮黏稠。加入枸杞。

5、放入红糖调味烧煮一会即可。

玫瑰花苹果包

原料:低筋面粉150克、黄油60克、砂糖15克、水45克、苹果1个、蜂蜜2汤匙、白糖3汤匙。

做法:

1、黄油软化后,倒入低筋面粉和细砂糖,用手揉搓直到搓匀。

2、在混合好的面粉中倒入水,揉成面团,静置松驰15分钟。

3、苹果切成薄片;蜂蜜2汤匙白糖3汤匙用小火煮成糖浆,然后将苹果片放入烫煮软。

4、派皮擀成薄片,切长条,将苹果片半圆朝上,适当叠加如鱼鳞排在派皮一边的上缘

5、折叠起另一半派皮。

6、将派皮卷成卷做成玫瑰花形状,烤箱预热200℃,中层,烤制约四十分钟即可。

苹果脆片

原料:苹果1个、柠檬汁20毫升。

做法:

1、苹果清洗干净,一分为四,去掉籽,切成均匀的薄片。

2、取约三百克清水,挤入15到20毫升的柠檬汁,放入苹果片浸泡15分钟。

3、烤网或烤盘铺上油布或者厚油纸防粘,再把苹果片摆放在上面。120℃低温烘烤2个小时即可。

爱吃苹果的你不妨试试上述苹果吃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做法 苹果好处 苹果

吃苹果能美容减肥?常吃苹果能给你带来7大好处

苹果一直有着“好口碑”,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既可以生吃,又可以榨果汁,还可以做美味佳肴……说起苹果,那可是很多人的最爱。吃苹果是有很多好……详细>>

圣诞节就要吃苹果 你可知吃苹果的6大好处!

你还在为挑选圣诞礼物而发愁吗?不用想,送一个苹果就好啦!(提醒,这里的苹果不是指电子产品,而是可以吃的水果哦!)圣诞节送苹果是因为苹果不……详细>>

早上吃苹果好还是晚上好?常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

苹果有水果之王之称,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富含我们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吃苹果对总是我们去水果买水果的第一选择而且有助于人的健康,很多人……详细>>

降压治便秘 盘点每日一苹果的9大好处

我们都知道有句俗语“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你”,由此看来苹果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大的。如果你对苹果的好处并不够了解,不如就来继续往下看看关于……详细>>

一天一个苹果身体健康无病?吃苹果至少有这5大好处!

苹果是我们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水果,它是水果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苹果其酸酸甜甜的口感,以及含有的营养元素,让很多人对它爱不释手。苹果可以算……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