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三文鱼可促肠道健康 还可预防骨质疏松

2017-09-18 15:07:59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诺丁汉大学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三文鱼能够促进肠道健康,降低结肠炎等肠道疾病罹患风险。

三文鱼能让肠道更健康

三文鱼中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研究人员检查约900名女性志愿者的肠道菌群,并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她们摄入欧米茄3脂肪酸的数量,又检测了衡量血液营养程度的血清浓度。结果显示,摄入欧米茄3脂肪酸较多的女性,血清浓度较高,肠道菌群种类更丰富。先前研究显示,肠道菌群多样与糖尿病、肥胖、结肠炎等肠道炎症疾病风险较低存在关联。

三文鱼可预防女性骨质疏松

三文鱼除了能让肠道更健康之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作用,它能预防女性骨质疏松。三文鱼和其他多脂鱼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有益于骨骼健康的营养物质。它们含有钙,还有协助钙吸收的维他命D。它们还富含OMEGA-3脂肪酸。研究显示,鱼油补充剂可以减少老年妇女的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症。

三文鱼的其他功效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和我们毛发的颜色有关系,如果缺少铜,就会出现少年白发,而且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缺少铜也同样会导致贫血,所以,多补充三文鱼是摄入铜比较好的途径之一。

预防中风。因为三文鱼可以在深海里生活,它的血液中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清除血液中过多的饱和脂肪酸,降低血脂,加强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脂类毒素对血管壁的破坏,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所以,可以有效的预防中风。

其他功效。因为三文鱼中含有DHA,被称为大脑的保护神,因此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的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和预防帕金森症、脑中风、视力减退等疾病。三文鱼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 肠道健康 三文鱼

醋吃多了容易骨质疏松?喜欢吃醋的人会有这3大好处!

醋是我们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剂,很多人对醋有偏爱,喜欢酸酸爽爽的感觉。在做菜的时候放一些醋,不但调节带品的味道,还可以起到解腻的效果……详细>>

骨质疏松就是缺钙吗 老年人补钙不能空腹

上了年纪老年人总害怕会骨质疏松,都会自行的补钙。出现了骨质疏松不一定就是缺钙引起的,不要盲目补钙。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不能够吃哪些食物?这5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骨质疏松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比如关节炎或者骨折。因此……详细>>

老年人吃太多鸡蛋易患上骨质疏松?这2种食物老年人要远离!

骨质疏松是一种多发于中老年人群的骨科疾病,这是因为在年龄增长的过程中,钙质会不断的流失,从而对骨骼造成损伤。现在这种疾病已经逐渐开始年轻……详细>>

纯净水会造成骨质疏松?盘点关于纯净水的2个谣言!

现如今,人们的饮食安全意识逐步提高,不少家庭中安装净水器,打开水龙头后就能喝干净的水,能保证身体健康。然而,民间关于纯净水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