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特殊时期 经期要怎么吃

2017-09-20 08:59:05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月的那几天,是女性的特殊时期,需要特殊对待。因为,经期的饮食和生活起居都会有很大的影响。你在经期会选择吃一些什么样的食物呢?下面不如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下经期吃哪些食物好吧。

女性经期吃什么食物

奶制品。研究发现,补钙可有效缓解紧张和肌肉痉挛,甚至可以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

海参。海参擅长填益精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女性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葵花籽。补充B族维生素有助于缓解腹胀、痉挛、疲劳和情绪波动等。葵花籽是维生素B1的重要食物来源。金枪鱼、秋刀鱼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也应适当补充。此外,全麦面包等也富含B族维生素。

羊肉。羊肉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好处多多。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冬天如果各位姐妹手脚冰冷,吃点羊肉最好了。

亚麻籽。亚麻籽不仅含有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含有植物雌激素,有助于调节人体内的激素。每天吃一把亚麻籽可平衡女性体内各种激素水平,进而改善情绪,让心情更快乐。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食谱是经期可以食用的。

女性经期的调理食谱

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山楂粥

材料:山楂30克、大米。

做法:洗净去核切片后,与大米一起熬成粥即可,加少许红糖调味,每日2次。

功效:山楂味酸,性温,除了有开胃消积食的功效外,还可活血、行气、化瘀,对于瘀血经闭者疗效甚佳,山楂加些红糖一起熬粥适用于体虚,痛经,经血不畅者。

黑木耳红枣茶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做法: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

功效: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女性在经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合理安排饮食。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经期如何保养?盘点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是女性每个月最特殊的一段时间,在这个时候会有很多的禁忌需要知道,尤其是在饮食上要忌口。想要更好的度过经期,就一定别错过了接下来为大家……详细>>

女性经期怕发胖?掌握6妙招营养又不胖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担心在经期饮食如果不注意就会发胖,所以造成很多有营养的食物都不太愿意吃。其实,在经期有很多食物又营养又不会发胖,是你绝对……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多吃胡萝卜少饮茶

女性经期应该怎么吃呢?女性朋友们都知道经期是很关键的时期,所以在饮食安排上就要比较特殊。在月经来时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经期对女性来说是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对食物,才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适合女性经期……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多 你做到了哪几点?

女性在经期的饮食,我们都知道是需要特别对待的。在每个月特殊的这段时间里,饮食需要有所讲究和忌口,必须要知道哪些食物是在经期不能吃的。这些……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