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下午吃甜食不易得糖尿病!

2017-09-19 15:22:30      

零食、点心是生活中少不了的必备品,可对糖友来说,这些小点心有可能成了“甜蜜的负担”,想吃又不敢吃。不过,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下午3点左右吃甜点,不易得糖尿病。

让20名2型糖尿病患者分两天,分别于早餐后至中午12半点前和下午3点左右各吃3块饼干。结果发现,上午吃甜点的人血糖值上升更快,变化幅度更大,下午吃甜点,血糖波动则相对更小。

该研究团队以研究食物进食顺序对血糖的影响而著称,在上月召开的糖尿病学会年度学术会议上,他们发布了此项研究成果。

上午进食甜点,可能会受到早餐的影响,在早餐还没有充分消化的情况下,甜点进一步加重血糖负担。而下午3点左右,人的代谢调节能力较好,一天的血糖调节水平最为稳定,正餐也已经消化吸收,是补充零食的“最佳时机”。

此外,对内脏脂肪超标和有糖尿病风险的人来说,建议,可以遵循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质类,最后吃碳水化合物类的进食顺序,同样有助于平稳血糖,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吃甜食吗 糖尿病人要怎么吃甜食?

糖尿病人一般都是高血糖症状,所以很多人都不敢再吃甜食,那么甜食能影响到血糖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糖尿病到底能不能吃甜食。详细>>

爱吃甜食容易得糖尿病吗?预防糖尿病多吃6种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少吃点糖和甜食,不然会得糖尿病。如今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到底日常爱吃甜食会不会导致糖尿病的……详细>>

糖尿病病人怎么吃甜食

一味地少吃还不如科学地食用,以求营养的均衡。其实,在各种食物中,最影响血糖变化的除了米面等主食,还有红豆、绿豆、薏仁、马铃薯、芋头和水果……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甜食吗?小心饮食误区

糖尿病人不能吃甜食吗?糖尿病人的饮食普遍存在一些误区,这些误区往往会影响到患者控制血糖。今天,要为糖尿病人的饮食出出建议,来看看究竟要如……详细>>

甜食虽好吃 多吃也能引起糖尿病

吃甜食虽然可能并不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长期大量食用甜食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还会使人体血液趋向……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