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经期过量吃甜食或致女性早衰

2017-09-19 15:22:31      

女性独有的器官导致了男性生理上本质的差别,子宫以及附件是男人没有的,但是同样,子宫癌、卵巢癌、输卵管癌也是男性没有的,也正是因为有这些男人没有的器官,女人才有了男人一辈子不会有的月经。

月经就是按照女性的生理周期,每个月子宫内膜都要脱离一次,一旦怀孕,就会停止,女性的月经一般在30年以上,从10几岁第一次来到绝经。所以,月经几乎伴随着女性半辈子,女性们真是为它喜也为它忧。

喜的是只要有月经,那就证明自己还年轻还健康,忧的是每个月的经期给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和困扰,还有一些痛经的人,那更是痛苦,而且这种痛苦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真是苦不堪言,还有,因为月经还会带来其他健康的问题,比如内分泌不调、肿瘤等等,这些都会严重伤害女性的健康。

于是经期的饮食也成为女性关注的焦点,很多女性总觉得经期千万别亏着自己,因为知道流出了很多的血液,就拼命的给自己补,因此,在经期也会比较放纵自己,有胃口的时候就会打吃大喝,加上甜食本身就很诱人,没有哪个美女不喜欢甜食的,还有,因为吃甜食,可以分散注意力,可以减轻疼痛。

结果,导致很多人在经期吃了过量的甜食,后果很不好。那究竟经期过量吃甜食有哪些不好的后果呢?一起来探讨一下。

经期吃甜食不仅会容易让人发胖,还可能导致提前衰老。而这种衰老就是女性最惧怕的皮肤衰老。研究者发现:最容易引起皮肤衰老的,不是晒伤,也不是吸烟,而是一种被称为破坏分子的晚期糖基化终产物,这是一种过量的糖和蛋白质结合的产物。

吃甜食太多还会让经前综合征症状恶化。因而,在经期女性可以试着用别的食物代替甜食,如可可豆是矿物质的很好来源,当然可能价格也比较高,所以为了以最小的损失来满足对巧克力的欲望,可以选用高百分比的可可粉产品来代替。而且,铁也有助于应付经前综合症,研究表明,吃大量的椰菜、芝麻等富含铁元素的食物能帮助缓解经前期紧张。

并非只有甜食才能缓解痛经,方法很多。千万不要迷恋甜食,提前衰老是女性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女性最在意的就是年轻的容貌,否则也不会去为了年轻而做什么面部整容,皮肤的保养和护理也在点点滴滴。因此,学着做一个有知识和常识的女性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过量吃甜食会分泌失调?过量吃甜食易患4种疾病

没有几个女人不喜欢吃甜食的,甜食对于女性来说相当于孩子手里的棒棒糖,但是平时吃多了比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要大,还有可能导致很多病症的出……详细>>

过量食用甜食的危害

对策:可以通过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补充:奶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详细>>

女性少吃甜食 过量食物易患妇科病

得了阴道炎,几乎所有的患者都知道这是和个人卫生密切相关的。个人卫生固然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因素,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另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喜爱……详细>>

女性常吃甜食易致肥胖乳癌 如何健康吃甜食?

不少女性朋友都喜欢吃甜食,有的人喜欢在下午的时候吃上一份甜食消磨时光,还有人的喜欢在用餐结束后来一道饭后甜点。众所周知吃甜食太多影响健康……详细>>

三种食疗改善女性早衰

来自工作和生存环境的压力常使中年女性陷入难以解脱的焦虑和抑郁之中,长此以往,会干扰其植物神经功能,出现隐性更年期等早衰症状。另外,一些妇……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