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这些让你吃不胖的甜食!

2017-09-19 15:25:19      

早晨:

早起后,体内的葡萄糖指标尚为正常值,不需要进食高糖。然而,此时的身体需要蛋白质与脂肪来促进细胞膜与细胞质的生长,配以微量的低糖来补充能量。能平衡上述元素的一顿营养早餐不仅能让人在苏醒后迅速恢复元气,还能防止白天因血糖降低而造成的晕眩等不适感。

早餐搭配建议:

一杯无糖热水+不超过60-100克的牛奶+全麦面包(小麦、黑麦均可),20-30克的黄油+0-40克的硬质干酪/50-60克置于面包切片上的新鲜奶酪/半熟鸡蛋/50克肉类(火腿、腌牛肉或腌鱼)

中午:

中午时分,身体需要蛋白质、少量脂肪与少量低糖。注意此时不需要进食大量高糖。

午餐的搭配建议:

午餐必不可少的是动物蛋白质类食物、谷物与蔬菜。切记,如果想要减肥,午餐也最好停止进食甜品,但允许配上一块黑巧克力。

下午:

随着一日将尽,体内血糖会降低,并且普遍感觉到困倦与疲惫。此时进食甜品的欲望最为强烈。建议在下午茶十分进食一些含糖食物,避免在晚饭时候冲动地填满肚子,但可千万注意别把下午茶吃成一顿正餐。

下午茶的搭配建议:

如果不太饿的话,最好只吃一个新鲜水果。也可配以少量杏仁,两块黑巧克力和一块饼干。

晚餐:

身体在白天很好地吸收了营养,因此在晚餐时刻不再需要过多的糖分。最后一餐宜口味清淡,最好是素餐,或是主打蔬菜;至少要方便消化,避免吃糖与油腻的食物。否则,如果身体在夜间持续地进行消化,则难以良好地休息。第二天醒来时,不仅人会感到疲惫,体重也会有所增加。

晚餐的搭配建议:

鱼类+清蒸蔬菜/蔬菜烩菜/咖喱蔬菜。

如果您不太饿的话,最好只喝一碗绿蔬菜汤或者吃1、2个新鲜的水果。而如果实在不能抗拒想吃甜食的欲望的话,可以加上以清蒸水果为底的甜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让你吃不胖的甜食

早起后,体内的葡萄糖指标尚为正常值,不需要进食高糖。然而,此时的身体需要蛋白质与脂肪来促进细胞膜与细胞质的生长,配以微量的低糖来补充能量……详细>>

掌握2要素甜食随你吃

人人都知道甜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害,比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等。但是大家就是克制不住自己吃甜食的心情,那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又吃甜食又不……详细>>

爱吃甜食的MM需知:哪些时间吃甜食不长胖?

甜食,一向都是女人们的最爱,但是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又不得不拒绝甜食,可是心爱的甜食又放不下,那么怎么样既可以吃甜食又能保持住苗条身材呢?……详细>>

吃甜食也不胖的秘诀是

平日里,吃甜食可以吃些热量较低的点心,比如吃全麦面包加水果就是好选择,全麦纤维和水果纤维都是能保持好身材的,微量的糖不会导致发胖,况且吃……详细>>

吃甜食也不胖的秘诀有

此外,要食用含有砂糖等可转化成葡萄糖的甜食,才能帮助血清素生成,否则就算吃饱了也无法产生满足感。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