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男人瘦脸吃什么好?推荐5款瘦脸食谱

2017-09-20 09:44:0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不仅女人需要瘦脸,男人同样需要瘦脸。可是问题来了,男人应该如何瘦脸?男人瘦脸吃什么好?别急,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男人瘦脸的5个方法

想要瘦脸的男性朋友可以试试下面这几个方法:

沐浴加强皮肤运动

沐浴是可以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方法合适的话还能够起到瘦脸的功效。类似于桑拿浴,沐浴时让水至胸口,热水让身体和脸部大量出汗,通过强制皮肤运动来达到瘦脸目的。

冷热交替洗脸

单独洗脸的时候,可以先用很热的水彻底清洗脸部,然后用冷水,冷热交替,使皮肤获得强烈的刺激,促进血液循环,这样洗出来的皮肤最有弹性。弹性好的脸部通常没多少赘肉,因此不仅能快速瘦脸,而且让脸部皮肤更加紧致!

手指敲打瘦脸法

方法是以手指关节轻轻敲敲下颧骨,每天坚持做十五次左右,即可达到瘦脸的功效。用手指敲打颧骨,会使肌肉受到轻微刺激,从而导致萎缩,对减少脸部脂肪有很大的帮助。

按摩瘦脸

瘦脸按摩同样有着瘦脸的功效。虽然男士瘦脸的产品不多,但是在对脸部进行按摩前,最好子啊脸上涂上按摩霜。早晚对脸部进行3到5分钟的按摩。无论是水肿脸还是脂肪脸,都有不错的效果。

按摩瘦脸可以按摩脸上的穴位。第一个穴位在喉结外侧3厘米的地方;第二个穴位在嘴唇下凹处。这两个穴位可以紧致脸部肌肤,促进血液循环。

刮痧也是按摩瘦脸的一种。用刮痧工具在脸上的轮廓顺着一个方向刮拭,刮痧可以促进脸部血液循环,使脸部线条更加优美。

瘦脸操

这里推荐一个简单易学的瘦脸操给大家。坐在地上,双腿并拢伸直,双手肘部弯曲放在身体两侧,支撑上身,脖颈往后伸展,伸展到最大限度时保持这个姿势10秒,然后收回脖颈,放松5秒,然后重复练习20次。

男人瘦脸食谱推荐

除了上述方法可以帮助男人瘦脸外,调整饮食也能起到不错的瘦脸效果。

羊肝炒菠菜

材料:菠菜200克,羊肝50克、色拉油、料酒、酱油、盐、醋、味精各适量。

做法:

①将羊肝洗净切成片;菠菜去根、洗净备用。

②锅中倒入开水,放入羊肝和菠菜焯熟,捞出沥水,分别放入盘中。

③锅内倒油烧热,放入羊肝滑散炒至变色,调入酱油、料酒、醋、盐炒熟。

④放入菠菜,加少许味精再翻炒几下即可。

白菜炖豆腐

材料:大白菜250克、豆腐80克、酱油、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①将大白菜洗净切成小段;豆腐切成块状。

②锅烧热后加油,放入姜片爆出香味,放入大白菜略炒,加入酱油拌炒一下。

③加入豆腐,加些清水盖过大白菜,用盐调味,再焖煮数分钟即可起锅。

柠檬瓜条

材料:冬瓜500克、冰糖50克、浓缩橙汁200克、枸杞少许。

做法:首先把冬瓜的皮和瓤都给去除干净,然后将其切成条。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把切好的冬瓜条倒入焯烫煮至七分熟。焯烫后放入冷水中激一下,让其保持脆爽,淋干水,冬瓜条放入容器内加柠檬汁,没过冬瓜条。加冰糖、枸杞,根据个人喜好调入蜂蜜拌匀,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味最佳。

柠檬蜂蜜水

材料:柠檬1个、蜂蜜、水、盐。

做法:将柠檬用清水冲洗一下,表面抹上一层盐,轻轻搓洗表面,用水冲洗干净,将柠檬切成薄片。将柠檬片放在凉开水中,再放入蜂蜜冲调即可。

胡萝卜苹果汁

材料:胡萝卜1根、苹果2个、柠檬3片。

做法:胡萝卜去皮切块,苹果洗净后去核切块,柠檬用温水洗净切片。将胡萝卜,苹果,柠檬放入榨汁机,榨汁后过滤即可。

想要瘦脸的男性朋友还要注意适当运动哦!这样脸才会瘦的更快。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瘦脸 瘦脸食谱 瘦脸

瘦脸食谱推荐

将新鲜的苹果和西洋芹洗净,切片之后用冰水冲,使其更具清脆口感,拌上沙拉酱,美味又健康。详细>>

瘦脸吃什么 五大健康蔬果让你成功瘦脸

要想成功瘦脸,在平日的食物挑选上,就应该多多注意摄取含高钾质的食材,因为钾质能够促进体内代谢功能,排除因为不当饮食或生活习惯所产生的脸部……详细>>

瓜子脸才是王道!5款瘦脸食谱摆脱大饼脸

现如今,瓜子脸才是王道!大饼脸的美女们赶紧行动起来吧,下面为大家推荐5款瘦脸食谱,营养搭配吃,让你轻松吃出完美小脸。详细>>

男人补肾吃什么好?推荐6款荤素食谱

男人补肾吃什么好呢?补肾对男性的健康来说至关重要,需要利用正确的方法来补肾才不会产生副作用。饮食补肾一直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下面为大家推荐……详细>>

想要瘦脸吃什么食物好

绿色的豆苗菜含有相当丰富的营养,其中当然少不了有利消除水肿的钾,而且豆苗菜也可以强化咀嚼效果,是兼具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优质食品。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