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如何清除肠道垃圾?晨起喝水排便清肠快

2017-09-19 22:58:49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体的结构中,肠道是人们体内最大的微生态环境,它的正常与否,直接影响人们健康和寿命。正如中医所讲:“欲无病,肠无渣;欲长寿,肠常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怎么清除肠道垃圾呢?

一般而言,清除肠道垃圾可采取以下措施:

1、养成爱喝水的习惯。清晨喝水很重要,起床后喝两杯水,不但可补充夜晚流失的水分,而且可以刺激肠道。上午、下午要再各喝两杯水。每天喝2000-2500毫升白开水,是最自然、最健康、最直接的清肠方式。

2、适当锻炼 ,尤其是晨练。运动要和喝水结合起来,一边补水,一边运动。

3、注意膳食结构平衡合理。一日三餐的饮食应做到粗细、荤素合理搭配,尤其是要常吃谷类、薯类、豆类、蔬菜瓜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4、定时排便。 经常便秘者诱发癌症的几率比不便秘的人要高3倍。因此,晨起或早餐后排便是最科学的。尽可能做到定时排便,即使没有便意也要“例行公事”,要保持大便通畅。

另外,还可以坚持做腹部按摩。具体方法:以手掌紧贴皮肤表面,按顺时针方向在腹部作环形摩擦。从胃脘部开始,一边划圆,一边向下移动,直到小腹。可在饭后散步时进行,一边行走,一边摩腹。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竹笋通肠排便苋菜清热止痢

春季,是很多蔬菜、野菜上市的时节,这些当季蔬菜既新鲜,很多还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此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食。详细>>

5款食物是清肠高手,帮你清理肠道

当宿便在胃肠道停留时间太长时会被身体二次吸收,从而让大量的毒素堆积,让人们出现口臭,便秘,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青春痘而且没有任何精神,其实……详细>>

六类食物帮你清肠道不用药

吃什么可帮助清理肠道?健康而无毒副作用的清理肠道法不是吃药而是选对食物哦。以下有六种食物多吃可以帮助清理肠道,清肠排毒,还你一身轻松。详细>>

清肠吃什么好?清肠食谱推荐及清肠误区

环境污染、电脑辐射、不良饮食习惯等都有可能导致人体产生各种生理垃圾,废物长期在体内堆积,则会引发记忆力减退、面色灰黄、便秘、痔疮等系统疾……详细>>

清肠瘦腹通便食物

牛蒡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对于通便有良好功效的保健蔬菜。因为牛蒡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大肠的蠕动,帮助排出积存体内的废物……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