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四季豆中毒的症状 怎么解毒

2017-09-20 10:04:27      

很多人可能还会问,四季豆怎么也会中毒呢?一般来说很多人还是没有这种经历,但是四季豆确实也是会中毒的。四季豆中毒怎么解毒,一起来了解一下。

四季豆中毒怎么解毒

中毒原理

四季豆中毒其实和豆角当中的成分有很大的关系,豆角当中含有的红细胞凝聚素,其实具有凝血的作用。如果没有煮熟的话,其实是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不仅是四季豆,其实豆类都有影视的问题。

所以大家在食用豆类的食品的时候,都应该煮熟再食用。

中毒的症状

四季豆中毒不像一般的中毒那样看起来那么严重,一般来说潜伏期可能在三个小时到五个小时之间,长的可能会达到十五个小时。在食用之后可能会引起腹泻还有呕吐头晕等等的情况。

一些人可能也会出现胸闷还有心慌以及手脚冰冷的情况。

诊断

其实四季豆中毒的诊断也很麻烦,因为大家根本不会认识到自己是中毒了。如果食用没有煮熟的四季豆的话,首先就是要询问是否真的吃过。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检查一下血液当中的红细胞凝聚素。

急救和治疗

通常来说是不需要治疗的,在吐泻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对症的治疗。

四季豆中毒怎么解毒,其实一般来说不需要治疗,如果中毒严重的可以到医院进行一次检查,从而进行解毒。同时应该注意的是在生活当中一定要将豆类的食物煮熟之后再食用,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季豆中毒怎么解毒

四季豆中毒其实和豆角当中的成分有很大的关系,豆角当中含有的红细胞凝聚素,其实具有凝血的作用。如果没有煮熟的话,其实是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详细>>

四季豆中毒的症状

若中毒较深,则需送医院治疗。加热不透:四季豆中毒多发生在集体饭堂,主要原因是锅小加工量大,翻炒不均,受热不匀,不易把四季豆烧透焖熟;有的……详细>>

四季豆中毒的症状

四季豆又名菜豆,还叫扁豆、芸豆、豆角、小刀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但是最近总是有吃四季豆中毒的情况,四季豆中毒的症状有什……详细>>

吃四季豆中毒了怎么办

其实从预防做起最简单,不吃放置太久或老四季豆。煮前把四季豆得两头和豆荚这些含毒素较多的地方摘掉,使四季豆看起来没有原有的生绿色。详细>>

四季豆中毒怎么预防

四季豆中毒与四季豆的品种、产地、季节和烹调方法有关,常因食用贮藏时间过久、烹制未熟透的菜豆而引起。四季豆中毒一般发生在9至10月。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