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味家常菜:油渣炒四季豆

2017-09-20 10:08:29      

油渣炒四季豆是一道家常菜谱,其主要原料是豆角、猪肉,口味香浓。其做法简单,喜欢吃豆角的来学学吧!

油渣炒四季豆

原料:肥肉50克、四季豆300克、红色朝天椒2个、干尖椒、生姜、盐、鸡精、胡椒粉、美极鲜味汁、老干妈各适量。

做法:

1、猪肥肉切片。四季豆掐成小段(用刀切也行),洗净备用。红朝天椒切小圈。炒锅烧热,倒少量油,下入姜片,肥肉,炼成油渣。

2、然后下入干尖椒,朝天椒,炒香。

3、下入四季豆翻炒。炒至四季豆的颜色变深变绿后,加入两勺盐,少量美极鲜味汁,一勺老干妈,点一点水,继续翻炒。

4、等到炒至四季豆颜色全部变深,表面稍起皮,豆体变软,加入鸡精,胡椒粉,即可起锅了。

营养价值:

1、豆角

又叫四季豆、长角豆、带豆、裙带豆、刀豆。豆角,是夏天盛产的蔬菜。属豇豆种中能形成长形豆荚的栽培种,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含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嫩豆荚肉质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烫后凉拌或腌泡。豆荚长而像管状,质脆而身软,常见有白豆角和青豆角两种。在选购豆角时,一般以豆条粗细均匀、色泽鲜艳、透明有光泽、子粒饱满的为佳,而有裂口、皮皱的、条过细无子、表皮有虫痕的豆角则不宜购买。

2、猪肉

猪肉是中国最主要的肉类食品。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物别鲜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家常菜四季豆炒卤猪耳

猪耳富含蛋白质、胶质和铁、钙等营养素,有补虚健脾胃的食效。除了营养的因素之外,柔韧、爽脆的口感亦是人们喜爱它的原因。卤水猪耳在各个市场都……详细>>

油渣炒四季豆

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详细>>

天天饮食家常菜四季豆松仁炒蛋

四季豆就是北方俗称的扁豆,是一年四季绝对的当家菜。它的营养可不能小瞧: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还有抗肿瘤作用。川……详细>>

简单的家常菜腊肠丁炒四季豆

锅中倒适量油(普通小汤匙2匙),下入蒜末和四季豆,煸炒;腊肠用温水冲一遍,对半切开,上蒸屉,蒸熟;详细>>

学做家常菜:四季豆炒肉的家常做法

四季豆去筋掰成段,锅中水烧开,倒入切好的四季豆焯水一下。焯个2到3分钟捞起来,四季豆不太容易熟,最好焯一下水。倒入焯过水的四季豆,加入适……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