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酒炖苹果的做法及功效

2017-09-20 10:11:40      

红酒炖苹果的做法

1、将苹果去皮,用刀把苹果切成瓣状。

2、将苹果放入锅中,可以选择口深一些的奶锅,倒入的红葡萄酒以漫过苹果即可。

3、用中火炖煮苹果15分钟,关火。

4、让苹果在红葡萄酒中浸泡2个小时后,食用效果最佳。

小贴士

1、煮过苹果的红酒也可以饮用。由于烹制的过程中,酒精已经挥发,因此不会让人醉哦。

2、由于苹果去皮后容易被氧化,而青柠的维生素C含量高,因此抗氧化能力强。所以将切片后的苹果放入青柠中能够预防果肉被氧化变色。

红酒炖苹果的功效

红酒能起到活血化淤的功效,用于痛经很对症。而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B6对痛经就有治疗作用。这两个作用加起来,苹果炖红酒治痛经自然就有效了。

苹果炖红酒口感很好,患者乐于坚持食用。临床上有使用维生素B6治疗痛经的方法,每次20毫克,每日吃3次,于月经前一周连续服用,这对中度的疼痛具有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炖雪梨的做法及功效

雪梨,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生津解毒的功效。红酒中含超强抗氧化剂—SOD,能清除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两者结合,……详细>>

红酒炖牛尾做法

用料 :牛尾 300克红葡萄酒 300ml;料酒 20ml 老抽 30ml;胡萝卜 2根洋葱 一个;桂皮 1根香叶 4片;葱 一根姜 4……详细>>

红酒炖苹果能治痛经

中医理论认为,痛经是气血不畅所致。阴阳失衡、气血失调、脏腑功能失常会导致冲任淤阻,胞宫经血流通受阻,引起疼痛,即所谓“不通则痛”,或者“……详细>>

养颜美容食谱红酒炖雪梨的做法

红酒炖雪梨,兼顾两者营养功效的同时,经红酒炖煮后的雪梨,红亮爽脆,兼有梨的清香,冰糖的清甜,以及红酒的果香,入口非常的奇妙。详细>>

红酒炖苹果治疗痛经怎样呢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