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上班族减肥别叫外卖 推荐5日减肥食谱

2017-09-21 09:38: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上班族都抱怨减肥难,没有时间减肥。其实上班族只要懂得方法,也能快速减肥,并且不会反弹。

上班族减肥小妙招

那么上班族如何减肥?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上班族减肥的小妙招:

早晨或下午健身

一般公司都是早上9点钟开始上班,所以想锻炼的上班族不妨选择在9点之前晨练,清晨的锻炼有助于提神醒脑,帮助大脑的运转。另外就是中午休息的时间可以考虑去健身房锻炼,出一身汗再洗个澡,下午工作也能精神百倍。

工作间隙做个小运动

很多人埋怨上班没时间做运动,这是因为他们不会利用上班的零碎时间来做些小运动。上班的空隙,可以就坐在椅子上简单动作。具体动作:坐在椅子的三分之二位置,两腿拢,自然摆放,左手放在椅子后背上,右手放在左边椅子边缘上,腰部向左边扭动,保持下半身不动。这个动作对消除腰间赘肉大有好处。

既然晚上运动有这么好的减肥效果,那具体要怎么做呢?晚上做什么运动好呢?

饭后站立

站立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每天晚饭后,按照标准的站立姿势站立半个小时,长久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自己腰腿都变细了。站立时候要注意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究贴紧墙面。

倒步走

倒步走比正步走的氧气消耗高31%,心率快15%。因此,倒步走是运动减肥运动中最经济、收效最大的方法之一。

倒步走由于可以增强大腿后肌群和腰背部肌群的力量,因此还可以预防腰痛。据报道,倒步走还具有保健小脑的作用,运动减肥有利于提高身体灵活性和协调性等,是老年人健身非常有效、有益的方法。

转呼啦圈

转呼啦圈之所以可以起到明显的减肥功能,这是因为在转呼啦圈的过程中,呼啦圈不停地在小腹上的运动可以加速肠道的蠕动速度,这样就可以很快地将体内囤积的垃圾快速地排出,并且帮助解决便秘的痛苦。另外,在转呼啦圈的时候,每次最好就是能够坚持在30分钟以上,这样就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在转呼啦圈中,每周维持在3到4次就可以很快瘦身成功。

在办公室准备些低热零食

工作会消耗你的脑力,也会消耗你的体力,让你容易感到饥饿。在正餐之前,吃一些小零食或喝些水,可以增强饱腹感,避免在正餐时候进食过多。因此,平时可以带些低热的零食,如全麦纤维饼干、水果、酸奶等到以备饥饿时候吃。

保证水杯里有水

喝水能够帮助代谢,排毒,缓解便秘,有利于减肥。在工作时候,你需要把水杯放在你能看见的地方,并保证水杯里有水。在你想吃东西时候,就拿起水杯喝口水,自然而然地形成多喝水习惯。

上班族减肥食谱推荐

上班族大多在外就餐或叫外卖,但餐馆或外卖的饭菜多盐多油,菜色搭配也不够低热健康。要控制摄入热量和营养,最好还是自己搭配食谱。

周一

早餐:牛奶1杯,全麦面包2片,梨子1个。

餐点:苹果1个。

午餐:快餐1份。

餐点:酸奶1杯,坚果几颗。

晚餐:红豆粥1碗,水煮蔬菜1份。

周二

早餐:蔬菜粥1碗,水煮鸡蛋1个。

餐点:香蕉1个。

午餐:快餐1份。

餐点:酸奶1杯,圣女果几颗。

晚餐:玉米粥1碗,凉拌木耳1份。

周三

早餐:玉米粥1碗,蔬菜沙拉1份。

餐点:梨子1个。午餐:快餐1份。

餐点:圣女果几颗,坚果几颗。

晚餐:红枣莲子粥1碗,凉拌黄瓜1份。

周四

早餐:豆浆1杯,全麦面包1片,水煮鸡蛋1个。

餐点:香蕉1个。

午餐:快餐1份。

餐点:酸奶1杯,黄瓜1小条。

晚餐:玉米粥1碗,水煮鸡蛋1个。

周五

早餐:蔬菜粥1碗,水煮鸡蛋1个。

餐点:苹果1个,坚果几颗。

午餐:快餐1份。

餐点:梨子1个。

晚餐:黑米粥1碗,虾仁炒西兰花1份。

想要减肥的上班族可以试试这些方法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上班族减肥 减肥

夏天减肥需合理饮食 减肥食谱推荐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减肥的时候总是一味的节食或者不吃主食,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科普一下夏天减……详细>>

菠萝也能减肥?菠萝减肥食谱推荐

春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菠萝不仅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减肥。今天,为大家推荐几款菠萝减肥食谱,让你可以边吃边减肥,千万别错过……详细>>

上班族想减肥没时间 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上班族想要减肥可是却没有太多的时间,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是这样,就试试饮食减肥吧。饮食减肥只要在一日三餐时多注意饮食上的安排和搭配就可以起……详细>>

推荐6款菠萝减肥食谱

菠萝味甘、微酸,性平,有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去脂减肥功效。研究证明,菠萝具有良好的减肥效果。因为菠萝含有菠萝酵素,能分解蛋白质……详细>>

红薯怎么吃减肥?推荐5款红薯减肥食谱

红薯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很多人不爱吃红薯是因为怕发胖。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只要你会吃红薯,也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