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甲状腺结节伴有甲亢 忌吃海带紫菜

2017-09-20 23:42:4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我们在享受经济带来富足生活的同时,也在承受一些疾病的困扰。像甲状腺疾病就是很常见的,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极大,而且病因不明,不过通常是与饮食不当有关。病从口入,有很多疾病,都是因为饮食上的问题造成的,甲状腺疾病更是如此,一旦得了甲状腺疾病,就是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有些食物,是需要少食,有些是不能吃。

说到甲状腺疾病,就得说说这个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尤其是能否吃海带和紫菜,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一、如果伴有甲亢,则需要忌碘,不能吃碘盐、海带、紫菜和海鲜。

二、如果伴有桥本甲状腺炎,则需要限碘,可以吃加碘盐,但要少吃海带、紫菜、海鲜。

三、如果只是一般的甲状腺结节,可以正常饮食,只是注意不要长期、大量进食海带、紫菜就好。

对于甲状腺结节而言,在饮食上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适量脂肪和钠盐摄入为原则。少用辛辣刺激性佐料食物,食物应软易于消化,富于营养。不要多食高碘食物,不吸烟、不喝酒、浓茶和咖啡。不仅仅在饮食上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做到,每天保持做半个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这样可以提高心肺的耐力、增强身体素质,工作时不易疲劳。不要熬夜,要按时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出现太大的波动,良好的情绪状态,对于疾病的治疗是很有利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结节患者能吃含碘食物吗?

甲状腺结节不足为奇,约 70% 的人都有这个问题。其致病原因之一就是缺碘或者碘过量。那么,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还能吃含碘食物吗?详细>>

得了甲状腺结节该如何食疗?推荐这4款食物!

生活里不少疾病都和饮食以及作息习惯有直接联系,如果说养成了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容易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影响甲状腺素的分泌,时间久了就会给甲状腺……详细>>

得了甲状腺结节要戒烟戒酒?4大饮食原则要谨记!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组织中出现的异常团块,是人体的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引起的,多数的甲状腺结节患者不会有明显的表现,病情也是不严重的,但当结……详细>>

这4个饮食习惯会增加甲状腺结节的风险,赶快改!

甲状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往往因为存在感比较差而被人们忽略,从而影响人体的健康。甲状腺的健康与否与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旦甲状腺……详细>>

得了甲状腺结节能吃白萝卜吗?还有这3种食物不要碰!

在我国,患有甲状腺结节的人并不少见。甲状腺结节也就是长在甲状腺里的肿块,其病因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遗传、营养缺乏、过度接触放射性物质等。……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